國民黨三個太陽? 游梓翔:需要的是太陽能板

2018年07月31日 17:49

▲國民黨的三個太陽。(合成圖/資料照)

▲國民黨的三個太陽。(合成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動作頻頻,近日更成立基金會,引來外界猜測是為了2020總統大選鋪路,也讓國民黨內包括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三個太陽」之爭浮上檯面。不過,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認為,這對國民黨對台灣是好事,期盼馬英九和朱立倫能在2018大選,成為國民黨的「太陽能板」。

馬英九卸任後官司纏身,但人氣扶搖直上,輔選行程更是北中南跑透透,再加上日前正式成立「馬英九基金會」,被外界猜測「國民黨會不會有第二個黨中央」,重披戰袍再戰2020總統大位的傳言甚囂塵上;另一方面,朱立倫年底新北市長任期屆滿,下一步怎麼走也引起外界關注。

面對國民黨的三個太陽,游梓翔認為,其實吳敦義、馬英九與朱立倫都沒有把話說死,但很多人都知道,他們都把2020列入了選項,若真有「三個太陽」,這對藍營、對台灣都是好事,因為民進黨執政以讓國內外陷入困頓僵局,台灣確實需要有更多具領導能力與格局者,願意站出來承擔。

三個太陽是否會造成國民黨分裂?游梓翔分析,至少可以和民進黨蔡英文、陳菊與賴清德鐵三角形成「三打三」,輸人不輸陣。至於太陽,馬英九和朱立倫現階段不需要變成太陽,三個太陽地球就太熱了,期盼馬英九和朱立倫能在2018的選舉中,成為國民黨的「太陽能板」,在基層產生電力。台灣不能再被意識形態綁架、被台獨工作者內耗下去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