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挨轟「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鍾小平:真想報告就乖乖備詢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徐斌慎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31日出席財建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但卻被財建委員會召集人鐘小平痛批,「她開心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根本是藐視議會」,鐘小平表示,今日不讓吳音寧報告,若她真想報告,就乖乖到議會備詢。

吳音寧上任北農總經理以來爭議不斷,日前表態可以不用到議會備詢,而今赴財建委員會工作報告,又再次拒絕前往大會,遭鍾小平痛罵「藐視議會」。

吳音寧連日拒絕踏入議會,31日上午如期現身財建委員會工作報告,北農四大公司代表也都出席,但現場藍綠議員不願放過吳音寧,話題全圍繞在她未來是否出席議會備詢。

台灣團結聯盟黨陳建銘痛批,如果吳音寧不出席備詢,只願前來工作報告,那以後其他官員也比照辦理,議員該如何監督市政。

最後鐘小平現場提出投票表決「請吳音寧離開」,在場有國民黨汪志冰、應曉薇、秦慧珠、陳義洲和民進黨黃向群、高嘉瑜及民國黨徐世勳等人,在票數過半下,議員達成共識請吳音寧離開會議,而在吳音寧收拾包包水壺時,被鐘小平大聲表示,倘若她再不離席,就要請在場女員警趕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則出面替吳音寧緩頰,她說「要判人死刑,也要讓犯人說話。」

吳音寧離場後接受媒體採訪,她表示自己尊重現場議員決定,但往後還是依照規定,不會到議會備詢,至於始終堅持不出席備詢的理由,她說,認同在場議員投票決定請她離開工作報告會議,「不要讓北農變成連續劇」。

另外,鐘小平詢問監督北農的北市產業局長林崇傑,與市長柯文哲及市府的態度。林崇傑表示,市府態度非常明確,是不是該備詢依照「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也必須遵守市議會議事規則,可由請相關人員代表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