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捨夭折寶寶沉海底!母虎鯨頭頂遺體伴游第6天 家人輪流守護

▲▼ 一隻悲傷的虎鯨媽媽「J35」捨不得讓夭折的幼鯨沉入海面,從24日開始,牠就一直用前額推著寶寶遺體前行,直到當地30日下午,仍守在小孩的身邊。(圖/Center for Whale Research提供)

▲ 虎鯨媽媽「J35」直到當地30日下午,仍守在小孩的身邊。(圖/翻攝自Center for Whale Research官網,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外海一隻悲傷的虎鯨媽媽「J35」捨不得讓夭折的幼鯨沉入海面,從24日開始,牠就一直用前額推著寶寶遺體前行,直到當地30日下午,仍守在小孩的身邊,且家人更是輪流守著幼鯨。本週持續觀察J35的Soundwatch成員謝德(Taylor Shedd)提到,「當看到J35的時候,我們感到如釋重負,因為知道牠還活著,但同時也有一股哀傷情緒湧上心頭,因為牠仍然守在幼鯨身邊。」

據《西雅圖時報》報導,事發地點就在薩利希海(Salish Sea)的聖胡安島附近,J35在24日生下幼鯨,但寶寶只活了大約30分鐘後就夭折。到了28日下午,J35三度潛入水中,就是為了找回幼鯨。根據臉書專頁「The Whale Museum」稍早消息,30日下午4點30分左右, J35守在幼鯨身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一隻悲傷的虎鯨媽媽「J35」捨不得讓夭折的幼鯨沉入海面,從24日開始,牠就一直用前額推著寶寶遺體前行,直到當地30日下午,仍守在小孩的身邊。(圖/Center for Whale Research提供)

 「這簡直令人不敢置信,牠(J35)依舊用頭頂著寶寶、讓牠能夠浮出水面。牠的家人也一起陪在身邊」,謝德提到,牠的身影在太陽下閃閃發光,「如果你不知道背後發生了什麼事情,會覺得這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景象。」

The Whale Museum在臉書提到,對於J35的行為,牠的家人非常支持,並輪流帶著幼鯨寶寶。

談及J35的行為,動物專家芭芭拉金(Barbara King)28日表示,很多人不能理解動物的悲傷,但牠身為母親的哀傷是無庸置疑的,「我非常擔心牠」。

目前這群「南方定居虎鯨」(Southern resident orcas)數量僅剩75隻,是30年來的最低水準。據了解,鯨魚目前正面臨許多挑戰,包括干擾覓食牠們覓食的船隻噪音和缺乏食物來源等。

關鍵字: 虎鯨J35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