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為什麼我們不自己辦比賽呢?

▲▼南屯國民運動中心開幕啟用,當地民眾十分開心             。(圖/記者李忠憲攝)

▲中市南屯國民運動中心5月開幕啟用,市長林佳龍曾指,是為迎接東亞青運積極興建標準運動場館。(圖/記者李忠憲攝)

老丁:「糟了糟了!又被人家趕出來了。」

老王:「怎麼了?你欠繳房租、被房東掃地出門嗎?」

老丁:「說什麼呢?我是說東亞青運,我們是主辦國耶,竟然三兩下就被人家拔除主辦權,太可惡了!」

老王:「哎呀!什麼東亞青運,你看除了日本韓國,其他澳門、香港、蒙古、北韓,根本是中國的『附隨組織』,要你就玩就玩,要你滾就滾,沒意義的啦!」

老丁:「你的意思是說:這個東亞青運本來就是沒幾個國參加、沒人辦過的比賽,不值得大驚小怪?」

老王:「本來就是,人家看做草,我們當做寶,中共說要轉給蒙古辦,蒙古還不要呢!」

老丁:「可是我們畢竟花了好幾億蓋場館……」

老王:「那些場館將來都是可以提供民眾使用的,一點也沒浪費錢,可以說是台中市民賺到的啦!」

老丁:「可是那些苦練了好久的14歲到18歲選手,不但想得獎牌獎金為國爭光,申請學校也可以加分,這下子不都成為『夢幻泡影』了嗎?」

老王:「不會啊,幹嘛一定要看人家臉色辦活動?當年我們籃球不是也因為被打壓,才自己辦了一個瓊斯盃,辦到現在,還歷久不衰呢!」

老丁:「你的意思是說,我們自己辦一個東亞青運邀請賽?自己邀請這些國家、照樣比賽?」

老王:「才不呢!這些老共的應聲蟲一定會奉命抵制我們的,我們不是在推南向政策嗎?我們就辦一個東南亞青年運動邀請賽,把越南、印尼、柬埔寨、寮國、菲律賓、泰國……都找來,熱熱鬧鬧辦它一場!」

老丁:「這個……要邀請那麼多國家的選手,得幫人家出飛機票吧?這得不少錢哦。」

老王:「哎呀!現在是面子重要,錢算什麼?而且小英總統不是說了嗎?現在是台灣20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候。」

老丁:「對吼,到時候我們熱熱鬧鬧地辦比賽,奧會管不了,老共擋不了,我們愛用什麼名字就用什麼名字,光用想的我就覺得好爽呀!」

老王:「而且這些選手照樣參賽,該得獎的得獎,該加分的加分,又有了參加國際性比賽的寶貴經驗,民眾也可以高高興興地幫他們加油,不是皆大歡喜嗎?」

老丁:「真有你的!果然,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老王:「可不是?李登輝前總統說過:中國再大,總不會比我老爸大吧?台灣就爭這口氣給他看看!」

好文推薦

苦苓/要拔管,先插管

苦苓/林佳龍會輸的15萬個原因

苦苓/兩岸大和解「相聲」劇本

苦苓/台灣人都支持改革 只要不要改到自己就好!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苦苓,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苦苓專欄

苦苓專欄 苦苓

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