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自換iPhone電池「險燒掉屋子」 發勸戒文「千萬母湯啊」

2018年07月31日 10:33

▲▼網友自行更換電池爆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自行更換電池爆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問世以後,電量問題一直為人詬病,不過隨著網路發達,自行更換電池教學越來越多後,許多人都會自行嘗試更換。沒想到有網友換著換著,手機電池就這樣燒起來了!

▲▼網友自行更換電池爆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PO出勸戒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在臉書私密社團《爆料公社》PO文指出,他手中的iPhone6由於電量耗損異常,在蘋果原廠電池降價消息公布前,在網路上找了一間信譽良好的店家購買電池,打算自行更換。

網友PO出多張照片,表示更換電池後電量耗損異常的狀況仍舊未解,手機使用5分鐘後電量馬上掉3%;接下來則是每分鐘就掉1%的電量。網友向購買店家反應,店家教他「開飛航模式」測試後,認為也是電量異常,隨後表明願意更換,並請網友拆除電池後寄回。但沒想到他這舉動險些把房子給燒了。

▲▼網友自行更換電池爆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向賣家反應後,賣家要求他拆下寄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先提醒大家先別討論技術問題,「粘(黏)三條背膠的電池真的沒那麼好拔,但換到爆炸就代表我技術差吧。」網友以自身經驗告誡大家「自行更換電池的風險」,他說「我本身也換了三隻蘋果電池了,根本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今天是我運氣好,人沒受傷,但未來在別人身上發生就不敢保證了。」

▲▼網友自行更換電池爆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去YouTube找相關影片,透露當時的火就像這麼大。(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至於很多人回覆說要尊重專業,網友也說「是的,所以我這次受到教訓了」,所以也發此文規勸大家「要自己換電池的人還是花錢請別人換」。其他人看到此規勸文後也回覆說「額~原來自己換電池有這個風險」、「自己DIY省錢就要就要承擔風險嘍」、「電池真的不能用撬開的,很容易燒起來!」、「好傻眼…我都不敢自己換…這種的真的是要找專業的處理……」、「原廠電池拔除不慎 裡面化學成份會外漏還是有風險的。基本上沒破損硬掰 應該不至於。 」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