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人類相機捕獲史上最大白鯊 「深藍」大海中悠游50年

(圖/翻攝自論壇reddit)

▲「深藍」是人類相機史上捕捉到最大的大白鯊。(圖/翻攝自論壇reddit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這隻史上最大的大白鯊名叫「深藍」(Deep Blue),牠幾乎和1976年由史蒂芬史匹柏電影《大白鯊》一樣巨大,差別只在於牠是真的。(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來自墨西哥的生態導演Mauricio Hoyos Padilla多年來追蹤「深藍」的身影,在2015年為探索頻道鯊魚週拍攝的影片裡,公布了「深藍」驚人模樣,他們在墨西哥瓜達盧佩島沿岸遇見了牠,影片中身長約6公尺的「深藍」接近裝著潛水員的籠子,用鼻子狂戳那個籠子、看起來對人類很好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論壇reddit)

▲生態導演拍下「深藍」在海中威風八面的樣子。(圖/翻攝自facebook/Mauricio Hoyos Padilla

「深藍」在籠子附近巡游,偶爾對著鏡頭張著血盆大口,在牠臨走之前,潛水員大膽伸出手撫摸牠的前鰭,當時有專家看到這段影片,也證實「深藍」懷孕了!直到今天,牠已經50歲了,野生大白鯊可以活到大約70歲,但現在因為海洋環境汙染,還有非法獵捕鯊魚的問題,鯊魚在可以長到像「深藍」那麼大之前就被殺死。

在2015年拍攝期間發現「深藍」並貼上記號後,牠在之後的幾年一直非常難捉摸,Hoyos Padilla今年1月時曾經再看到牠,但在看清之前、「深藍」就游到黑暗之中,這也是牠能夠活到50歲,並且變得如此龐大的原因─牠懂得避開人類。

 
 

▼更多精彩影片

關鍵字: 北美要聞大白鯊鯊魚海洋魚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