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玩輸錢謊稱被搶5萬元 賭博男:怕被家人責備

賭場,拉霸機,吃角子老虎,slot machine,中獎 (圖/達志/示意圖)

▲圖為示意照,無關本案。(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黃姓男子因為打賭博電玩輸了5萬元,擔心被家人責備,竟前往警察局報案,謊稱自己遭2名男子持刀恐嚇,並搶走他身上的斜背包,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黃男報案不實,戳破他的謊言,橋頭地院依未指定犯人誣告罪,判黃男拘役40天,緩刑2年,緩刑期間接受保護管束,全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黃男明知自己並沒有遭人持刀恐嚇取財,卻因自己當天打賭博性電玩輸了5萬元,擔心被家人責備,竟前往警察局報案,謊稱自己在3月1日下午3點左右,被人搶走現金5萬元、行動電話1支,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黃男報案不實,查獲他謊報,因此將其法辦起訴。

法官審理認為,黃男犯下本案,是因為賭博輸錢、擔心遭家人責備,是一時情急,未經思考的偶然犯罪,日後應知道警惕而避免再犯,因此判處黃男拘役40天,緩刑2年,且須向指定政府機關、政府機構、行政法人、社區或其他符合公益目的機構或團體,提供40小時義務勞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