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參與韓戰《終戰宣言》可能性增 韓外長:加重協議份量

▲▼文金會,金正恩語文在寅會面。(圖/路透社)

▲南北韓《終戰宣言》,中國參與可能性增高。資料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聯社30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除了南北韓和美國之外,中國參與朝鮮半島終戰宣言的可能性大增,目前各方正進行討論,希望能早日發表終戰宣言。

報導指出,南韓外交部長康京25日曾說,中國是南韓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重要合作國家,就長期而言,中方的參與將加重協議的份量。有分析認為,一直由南北韓與美國主導的終戰宣言,有可能變成韓朝美中的四方終戰宣言。

至於中方對於終戰宣言的立場是否改變,該消息人士稱,終戰宣言是為建構和平機制而發表的政治宣言,並不等是法律或制度,也不是和平協議。該人士還說,南韓理解中方的立場,期待中方發揮建設性作用。分析認為,這或許暗示情況有所變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