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6歲拉拉胰臟、腎發炎...暖貴賓牽姐姐復健 沿路回頭關心

貴賓牽姐姐復健,走一半回頭關心。(圖/張可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3歲的貴賓妹妹帶領著生病的姐姐散步復健。(圖/張可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姐姐不用怕,一路上有我會陪著你。」新北市樹林區的飼主張可恩前陣子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是16歲的拉布拉多犬Coco前陣子因胰臟發炎伴隨腎臟炎住院了9天,這讓3歲的貴賓妹妹露露非常心疼;出院後一個禮拜,汪妹妹幾乎每天都會牽著姐姐散步復健,甚至還會回頭注意Coco有沒有跟上。(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影片中,露露踩著輕快地腳步走在Coco的前方,帶領著剛出院沒多久的姐姐散步;只見牠整路都笑瞇瞇的、開心搖尾巴,而且體貼的貴賓妹妹不僅會停下腳步等待姐姐靠近,還會不時地回頭察看,模樣彷彿在說,「姐姐有跟上嗎?我這樣會不會走太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貴賓牽姐姐復健,走一半回頭關心。(圖/張可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露露整路都笑瞇瞇,還會體貼的停下腳步等姐姐。

張可恩表示,「這個影片是Coco和另一位獸醫開藥治療一個禮拜的成果,我相信有些人都有面臨跟我一樣的問題,除了要跟專業獸醫佩配合之外,拉寶的家人們一定要很堅強,我們的不安的情緒會影響正在生病的拉寶們,我不敢說我很堅強、很勇敢,但是我始終相信我家Coco牠會好的,不管治療結果會如何...我希望在牠還有良好的生活品質時,去創造我跟牠之間珍貴的回憶與記憶。」

16歲的Coco在8日因胰臟發炎伴隨腎臟炎住院,當時的牠是和獸醫助理一同走進住院區,但9天出院後,牠卻是被獸醫跟獸醫助理扛出院的。張可恩說,「我跟媽媽一路哭...因為我從沒看過Coco的舌頭毫無血色、顏色呈現死灰白,我真覺得當天晚上牠可能會離開我們家。那晚我不敢睡,聽到牠晚上嗷嗚嗷嗚的哭,我只能抱著牠說『乖!姐姐在這裡!』給牠鼓勵。」

貴賓牽姐姐復健,走一半回頭關心。(圖/張可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16歲的拉拉Coco因胰臟、腎發炎住院。

經過了煎熬的一晚,Coco終於撐到了早上,但是牠卻遲遲沒有排尿,家人擔心愛犬會不會是併發了尿毒症,導致神智不清無法排尿。張可恩透露,最後決定帶Coco去牠最愛的公園,看能不能因為有牠的味道順利排尿,結果才轉身回房間換衣服沒多久...聽到媽媽大喊「Coco尿尿了!」當下我們是哭著說Coco好棒!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因為牠尿尿而大哭。

許多飼養拉布拉多犬的狗友們得知Coco的身體狀況,紛紛在影片下方留下加油和鼓勵的精神話語,「加油,任何一分一秒都是非常珍貴的時間」、「那種煎熬跟不捨我們都懂,Coco很棒!姊姊跟麻麻更棒」、「好棒的孩子,早日康復」、「看到Coco被牽繩絆腳還反應很快的抬腳,眼淚都快高興的掉下來了,要一天比一天更好哦!」

貴賓牽姐姐復健,走一半回頭關心。(圖/張可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Coco住院的期間,露露會一直在家裡找姐姐。

貴賓牽姐姐復健,走一半回頭關心。(圖/張可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希望Coco能早日康復!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這對姐妹花的感情,一開始並不像現在這麼要好,當初Coco見到家人領養露露到家中,還氣到都不理家人、整天待在陽台。張可恩說,「大約過了半年後,露露只要出門前就會跑去看Coco,回家後也會跑去看姐姐在哪,然後聞聞牠。Coco住院治療時,露露都去姐姐平常休息的地方找牠,兩姐妹現在都很懂事。」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張可恩貴賓犬拉布拉多犬姐妹情復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