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攻擊敘利亞南部 綁架德魯茲教派36名婦幼

▲▼ISIS攻擊敘利亞南部城市,綁架德魯茲教派婦孺36人。(圖/路透社)

▲ISIS攻擊敘利亞南部城市,綁架德魯茲教派婦孺36人。(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人權監督團體表示,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25日攻擊敘利亞南部斯威達省(Sweida)時,綁架36名當地德魯茲教派(Druze)女性和兒童,據信有20名女性和16名兒童被綁,伊斯蘭國目前尚未聲稱犯下綁架案,他們的宣傳頻道也未提及這些人質的詳細現況。

伊斯蘭國25日在斯威達省省會斯威達以及北部和東部村莊發動連串自殺攻擊與槍擊,造成250餘人喪生。

法新社報導,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至少有36名德魯士族婦幼在攻擊後遭到綁架。」遭伊斯蘭國攻擊地區還有17名男性下落不明,目前不清楚他們是否也被綁架。 這個組織在敘利亞有消息來源網。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和敘利亞新聞網斯威達24(Sweida24)都說,共有20名女性和16名兒童遭到綁架。

被攻擊的德魯茲教派,是中東的一個源自於伊斯蘭教什葉派的獨立教派,屬於什葉派伊斯瑪儀派的一個分支被伊斯蘭正統教派視為異端,信徒基本由阿拉伯人組成,說阿拉伯語黎凡特方言(Levantine Arabic),該教派的特色是不奉行伊斯蘭正統教派的「五功」,也不設立清真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