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審計報告南市未執行力6都排第5 藍營:人事費拖垮建設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批評市府人事費,佔總預算的5成,持續擴張的人事負擔,造成歲出結構僵化,市府那來的錢來建設。(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30日進行中央審計處106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議會國民黨團指出,台南市年度預算約8百億,但資本門未執行建設經費高達74億元,執行不力,六都排第5,縣市合併人事不但沒有精簡,人事費更高達366億,佔總預算的5成,人事費拖垮建設。

國民黨團指出,市府公共債務達652億,基金負債屬潛藏債務也高達400多億,債台高築又人事擴張,台南市那有錢建設?議員們請台南市審計處長吳錦祥針對局室基金進行監督,並將糾正項目送監察院調查,吳處長則訴苦說,審計處也想監督,但很多資料台南市政府都不提供。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蔡育輝、洪玉鳳議員指出,中央審計處報告書糾正台南市政府,1年以上公共債務合計達652億元,負擔仍沉重,應妥為規劃財源支應,但台南市真實負債情況,還應含各局室的基金400多億的潛藏債務,實質負債可是高達1千億,審計處是監督單位,應對台南市府各局室基金進行監督。

盧崑福、蔡育輝、洪玉鳳議員更表示,市府年度預算約8百億元,其中經常門的薪水需要580億元,資本門的建設經費也編列200多億元,但審計處糾正102年到106年度,賴清德在台南市主政期間,資本支出計畫預算保留偏高,也就是預算執行能力差,六都排名第5,本年度資本門保留數達74億,這樣的執行能力,賴清德怎會是第1名市長。

李中岑、蔡淑惠、林燕祝、王家貞和林美燕議員也批評市府人事費,遭審計處糾正有理,縣市合併之後,台南市府實際員額竟然還多出258人,占了約1成,總決算人事費366億元,佔總預算的5成,持續擴張的人事負擔,造成歲出結構僵化,市府那來的錢建設?

李中岑議員更不滿指出,市府人事費如此沉重,勞務卻不均,有人佔了爽缺,甚麼事都不需要做,以她安南區來說,人口一直增加,以致公所人力不足、派出所偵查隊員不足、環保局人員也不足,要人沒人要錢也沒錢,當然也吸引不了年輕人。

盧崑福、蔡育輝、洪玉鳳、李中岑、蔡淑惠、林燕祝、王家貞和林美燕議員也針對台南市政府歲入預算超收37億元,提出猛烈抨擊,這超收的預算不是市府生財有道,而是市府橫徵暴斂房屋稅,不公不義從人民口袋掏來的,議員們也請審計處長將歲入超收部分也移送監察院調查,還台南鄉親一個公道(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