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富邦悍將戰績差 投打守都有問題

▲▼中職桃猿VS富邦,富邦悍將賽前練習。(圖/記者季相儒攝)

▲富邦悍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富邦悍將近期戰績1勝8敗,開季至今31勝42敗,面對戰績不佳的狀況,總教練葉君璋請辭負責,陳連宏接掌一軍兵符。外界看好奪冠大熱門的悍將打不出應有成績,投、打、守各方面都有問題,球評潘忠韋指出,就下半季比賽內容來看,有許多場是守備出狀況,也影響投手表現,打線方面則是長打能力沒有往年來得好,導致得分效率不佳。

悍將今年網羅兄弟棄將張正偉、蔣智賢、陳鴻文、林煜清以及林克謙,外界看好最有冠軍相,上半季結束後,卻以27勝33敗,排名倒數第2,下半季開打至今,勝率只有0.308,其中團隊打擊率0.262、17次失誤,都是四隊最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半季開打至今來看,潘忠韋認為,守備是很大的關鍵:「守備沒有幫忙把該拿得出局數拿下,投手會投得比較辛苦。」以伍鐸來說,目前他以10勝暫居勝投王,近2場出賽皆投出優質先發內容卻吞2連敗,而13.2局投球中失掉6分,有5分非責失,潘忠韋說:「他的連敗,跟守備有直接的關係。」

除了守備出包,團隊得分效率不佳,也造成了影響,悍將目前在下半季打出120支安打、7轟、得49分,皆是4隊最少,潘忠韋表示:「在打擊這一塊,悍將的打線從季初一直在改變、調整,卻無法好好發揮,棒球終究是得分的運動,投手失分、守備有問題,可以靠打擊去cover,但分數沒有打回來,勝場數自然就少。」

張正偉、蔣智賢加入之後,加上原有的強棒高國輝、林益全、胡金龍等人,悍將堪稱擁有豪華鑽石打線,客座打擊洋教克魯茲更大力稱讚,1到9棒皆為強棒。

外界一致看好悍將的打線陣容,卻沒有打出該有的成績,潘忠韋說:「前後段打線成績落差很多,關係到整體得分,其中長打發揮沒有去年得好。」短程安打難以製造大量得分,潘忠韋進一步指出:「以個別來看,目前中心棒次蔣智賢以及胡金龍在得點圈打擊率算好一點,林益全的長打還在調整,陳品捷起伏稍微大了一點,他的低潮時間會比較久。」

▲球評潘忠韋。(圖/中職提供)

▲潘忠韋。(圖/中職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