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吸毒遭通緝將勒戒 怕失自由躲回老家還是被逮

▲員警以M-POLICE人臉辨識科技系統查證,確定高嫌為毒品通緝犯,高嫌見事機敗露也坦承不諱,最後由員警逮捕歸案。(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警察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日前執行勤務時,見1名男子疑是通緝人口,員警詢問身分,該民吱吱唔唔,經員警以M-POLICE人臉辨識科技系統查證,比對查出該民(姓高,66年次)確是毒品通緝犯,高嫌見事蹟敗露始坦承通緝身分,並由中興派出所逮捕歸案。

台東警察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郭恆嘉、葉育岑、實習生黃子瑋,日前執行吸毒熱點巡邏防制勤務時,見1名男子走進屋內而該男子疑是通緝人口,員警見狀隨即趨前詢問身分,該民見警方來訪吱吱唔唔,故左右而言他。

▲員警以M-POLICE人臉辨識科技系統查證,確定高嫌為毒品通緝犯,高嫌見事機敗露也坦承不諱,最後由員警逮捕歸案。(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經員警曉以大義及運用M-POLICE人臉辨識科技系統查證,比對查出該民為毒品通緝犯,高民(66年次)見事蹟敗露始坦承通緝身分,並表示先前在桃園工作時,遭警方查獲吸毒,近日得知將進行勒戒時,因害怕失去自由的日子就躲回台東,原以為可以躲過查緝不會被抓。未料,躲不過警方敏銳觀察還是遭逮捕移送。

台東警察分局長婁自強表示,「青春專案」期間將全力查緝毒品,並配合「安居緝毒」專案工作,積極從藥腳向上溯源外,且與村里、鄰長及社區管理人員等全面建立「反毒通報網」,以警民合作方式有效遏止犯罪。同時,也呼籲社會各界,大家一起向毒品宣戰,勇於檢舉毒品不法分子,大家共同維護台東家園良好之治安(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