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主辦遭取消 陸外交部批責任在「中國台北」

2018年07月30日 16:59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陸方強勢主導,我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向東亞奧會提交主辦權申復書。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重申「一中原則」;另外,有關陸方日前拒絕入境參加亞太經合會(APEC)活動,耿爽則痛批責任都在「中國台北」。

有媒體詢問,有關台中市向東亞奧會提交主辦權申復書,陸方是否會再度採取阻擋或其他反對措施?耿爽指出,台灣參與國際活動議題,始終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林佳龍表示,以主辦城市首長及東亞青運籌委會主委的雙重身分,將東亞青運會主辦權的申復書,寄給東亞奧會主席及所有會員國家與地區。

▲▼林佳龍召開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召開國際記者會,向東亞奧會提交主辦權申復書。(圖/記者屠惠剛攝)

另一方面,有關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秘書處,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代表共計4人,日前來台參加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數位創新論壇」,因延遲提供與會及班機資訊,最後自行拒絕入境一事,耿爽痛批,「責任都在台灣」。

耿爽表示,多年以來兩岸人員參與對方舉辦的APEC活動有慣例做法。台方違背慣例做法,導致大陸代表團赴台參加受阻,應該承擔全部責任和後果。

他表示,,這件事的事實和性質十分清楚,台灣有關言論試圖「混淆視聽、歪曲事實、推卸責任」,不會得逞,希望台灣方面採取實際行動「糾正錯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