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遭「人工控制」調轉方向! MH370報告:可能有第三方干擾

▲▼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4年多前離奇消失,大馬政府公布最新調查報告。(圖/路透社)

▲▼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僅找到殘骸,大馬政府今日公布長達1500頁的調查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4年多前離奇消失,大馬政府公布最新調查報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4年多前離奇消失,大馬政府今日公布長達1500頁的調查報告,其中,失蹤的原因「未能確定」。調查人員表示,飛機在起飛後1小時內,自動化資料系統和詢答機便已關閉。這種情況下,飛機無法向地面人員傳回位置資料,這也顯示當時駕駛艙有人活著,而且還有意識。

據《衛報》報導,調查小組負責人、馬來西亞民航局前總監郭師傳(Kok Soo Chon)表示,這份報告的結論是,飛機曾在人工控制下調轉方向,而且轉向不是因為機械系統異常,不排除有第三方非法干擾的可能性。

▼ 馬航MH370的罹難者家屬至今仍等不到明確答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2014年3月離奇消失,大馬政府今日公布最終調查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結論中提到,在飛機沒有傳回訊號時,越南胡志明市沒有及時告知中國當局。郭師傳表示,飛航管制中心也沒有啟動緊急措施步驟,因此延誤了搜尋和救援行動。此外,報告也確認機長沙阿(Zaharie Ahmad Shah)和副機師(Fariq Ab Hamid)當時精神狀況良好、沒有經濟壓力、沒有焦慮症或承受高壓力,與家人也沒有不和。

報告也排除了沙阿應該為飛機失聯負責的說法,包括機長不稱職和自殺論。至於在沙阿家中發現的飛行模擬器,雖有描繪南印度洋航線,但相信只是個遊戲機。此外,該班飛機當時的機械狀況良好,沒有任何故障。郭師傳下午告訴記者,這不是最終報告,只是一份安全調查報告。

MH370航班於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從雷達屏幕上消失,機上12名機組人員和227名乘客全數罹難。雖然出動多國專家、動用先進探測儀器掃描12萬平方公里海底,卻一無所獲。搜尋時間長達1046天,最終在今年1月停止,中國、馬來西亞及澳洲3國交通部長共同宣布,未來除非發現新線索,否則就會結束工作。

▼ MH370航班於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從雷達屏幕上消失,機上12名機組人員和227名乘客全數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圖/路透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