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酒駕輾斃癌婦上香致歉「不要再有更多怨恨」 373字懺悔簡訊曝光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49歲黃姓男子28日晚間聚餐酒醉後,找了代駕開車返家,不料到了住家附近,又自行開車至停車場,昏昏沉沉的他逆向撞上55歲孫姓婦人,殘忍拖行將近10米後才下車,事發後被依照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法官裁定20萬元交保。返家後的黃男為表示歉意,寫了373個字的懺悔簡訊,拜託家屬「讓我可以親自在死者面前誠懇的說對不起,取得她的原諒!」

▲▼肇事的黃姓駕駛表示已經前往婦人靈堂上香。(圖/記者陳豐德攝)

▲肇事的黃姓駕駛表示已經前往婦人靈堂上香。(圖/記者陳豐德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30日下午獨家訪問到黃姓男子,起先他回應「先讓我思考一下好不好?」急著想回到家中,後來記者追問是否有要對家屬致歉,他則回應「我已經有LINE給他(家屬)」、「我一定會跟他們和解,我也有去靈堂,但那邊沒有人。」記者詢問是否有上香,黃男則回應「沒有錯!還有跟死者說對不起,我會盡力的賠償他們。」

▼酒駕輾死罹癌婦的黃姓男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酒駕輾死罹癌婦的黃姓男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肇事駕駛黃姓男子20年前曾經因為強盜案服刑,被台北市中山分局逮捕,出獄後想要重新做人,幾年前在三重區開設了一家水電工程行,有穩定的工作收入得以照顧妻小,還加入地方性社團獅子會,一心想要洗白從善。

不料28日晚間黃男前往北市木新路參加飯局,酒過三巡後自知不能開車,便用1300元價格請了一名代駕,並沿路送車上3名友人返家後,最後再請代駕開往板橋區民治街住處前,因駕駛不知道停車場位置,他竟又自行開車前文新路的停車場,在停車場外10公尺處因為不勝酒力,把車開到對向車道後,轎車車頭左側撞上騎乘機車行經文新路的孫姓婦人。

▼黃男肇事後站在一旁,警方上前詢問經過。(圖/記者趙永博攝)

▲▼板橋轎車酒駕撞機車,造成孫姓婦人死亡。(圖/記者趙永博攝)

▼黃男駕駛的汽車撞擊後前車頭凹陷。(圖/記者趙永博攝)

▲▼板橋轎車酒駕撞機車,造成孫姓婦人死亡。(圖/記者趙永博攝)

▼婦人所騎乘的機車橫躺地面嚴重毀損。(圖/記者趙永博攝)

▲▼板橋轎車酒駕撞機車,造成孫姓婦人死亡。(圖/記者趙永博攝)

慌張的黃男肇事後疑似試圖逃逸,多次前後倒車,將孫婦捲入車底拖行,黃男還慌張下車裝成第三者,大喊「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有找代駕啊!代駕怎麼會撞到人!」並想把卡在車底的婦人徒手拖出來,圍觀民眾看不下去馬上報警,孫婦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黃男酒精濃度高達0.76,被依照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法官裁定20萬元交保後返家。

黃男30日上午利用手機傳了373字的懺悔簡訊給家屬,內容提到「也許你們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選擇原諒我,但是我仍然想要抱著一絲絲希望,讓我可以親自在死者面前誠懇的說對不起,取得她的原諒!」並解釋了自己是心存僥倖心態才將車開到停車場,腦袋不清楚才會釀成大錯,最後更寫道「我真的希望可以見上你們一面,讓我們不要再有更多怨恨,也讓我們有機會回歸生活,拜託你們……拜託!」

以下為懺悔簡訊全文:

妳好!我是肇事者黃○○

因為我一時的錯誤造成兩個家庭的破滅,真的真的感到很抱歉!我知道現在說什麼你們都不能接受,甚至感到憤怒,也感到十分悲傷,也許你們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選擇原諒我,但是我仍然想要抱著一絲絲希望,讓我可以親自在死者面前誠懇的說對不起,取得她的原諒!拜託你們,讓我可以跟你們見面,我真心誠意想要好好跟你們道歉,讓你們感受我的歉意與懺悔。

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我雖然請了代駕,但就是因為當時真的喝太醉、所以無法好好跟代駕說出我的停車場位置!想說就這麼近的距離……我實在不該抱著僥倖的心態就自己駕駛、我真的太醉了,根本無法思考,因為腦袋不清楚才會釀成大錯,百般不願意這樣憾事發生在我們的身上,再次請求你們的原諒!我是真心的拜託你們,我真的希望可以見上你們一面,讓我們不要再有更多怨恨,也讓我們有機會回歸生活,拜託你們……拜託!

黃○○上107/7/30

癌婦大夜班養家慘死酒駕輪下 姪女慟:阿嬤悲痛到無法吃飯

請代駕到家門...男又破功酒駕 停車場外10公尺逆向撞死人

影/酒駕殺人驚悚影像曝光! 醉男拖行婦人還「徒手強拉」引公憤

快訊/板橋男子酒後開車撞機車 婦人送醫搶救無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