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內幕/柯P為何半夜辦Tomorrowland?日本連續2年爭取失敗

文/洪文

比利時夢幻電子音樂祭Tomorrowland是世界第一大電音活動,旗下子品牌UNITE With Tomorrowland首度來台,很多人卻不了解「為何要在半夜辦趴?」《ETtoday》掌握獨家內幕,即使東亞地區因時差關係必須跨夜,仍然吸引日本、南韓等5國爭取舉辦,而比利時唯獨認可台灣,讓台灣有機會被世界看見,關鍵之一就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柯P)的支持。

▲▼柯文哲半夜3點半回到Tomorrowland現場。(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柯文哲半夜3點半回到Tomorrowland現場,讓中華民國國旗透過連線被世界看見。(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omorrowland自2005年舉辦至今,規模越來越大,由於注重於文化、裝置藝術與背景故事大於商業,近年來已是世界第一大的電音活動,每年吸引40萬樂迷朝聖,光是包機每年包辦67個城市出發、140個航班、來自214個不同國家的乘客,線上超過200萬人觀看轉播,被視為「此生必去」的電音活動。

每年Tomorrowland門票一開賣便秒殺,為了讓世界各地的樂迷都能參與,創立了子品牌UNITE With Tomorrowland,最大特色就是每個UNITE國家舉辦在同一個時間,在活動中與比利時主場連線、串連所有國家一同狂歡,希望用音樂連結世界,讓各國沒有隔閡聚在一起,成為世界唯一零時差的電音活動。

▲▼柯文哲。(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Tomorrowland比利時主場每年吸引40萬樂迷朝聖。(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這次UNITE國家只有7國,台灣是東亞唯一的國家,與阿布達比、黎巴嫩、墨西哥、馬爾他、義大利、西班牙等國,一同與主場比利時連線。知情人士向《ETtoday》透露,Tomorrowland每年都會嚴格選擇UNITE國家,今年東亞地區日本、南韓、泰國、新加坡等國皆有申請,最後只有台灣拿下舉辦的資格

比起其他派對,Tomorrowland更在意是否符合自身的精神,官方甚至會派遣「秘密客」檢驗成果,包括活動宣傳、舉辦場地、硬體設備以及延伸的「DreamVille」夢幻之村等,皆是考慮UNITE With Tomorrowland舉辦資格的關鍵要素,像是曾舉辦過的日本已連續2年申請失敗,就是不希望樂迷體驗到的氛圍被打折扣。

▲▼Tomorrowland現場。(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Tomorrowland重視文化大於商業,力求UNITE國家符合其精神與氛圍。(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台灣跟比利時時差6小時,距離最西邊的UNITE國家墨西哥差了13小時,如果要連線一定只能在半夜,而且比利時官方今年新增規定UNITE With Tomorrowland一定要辦在「室外」,希望完整複製Tomorrowland比利時主場的理念與氛圍,而非「大型夜店」,因此場地成了申請在台舉辦的最大難題。

原本主辦單位考慮高雄義大世界、新竹六福村,最後台北市政府主動表達意願,除了看中Tomorrowland背後的文化意義,也明白活動跟比利時等7個國家連線時,不只比利時主場UNITE國家7個現場的40萬樂迷,甚至全世界超過200萬的網友更能透過直播影片、後續影片「看見台灣」,即使跨夜,但其國際重要性讓市政府認為非支持不可

▲▼Afrojack在比利時Tomorrowland主場。(圖/記者洪文攝)

▲與Tomorrowland比利時主場連線,世界百大DJ之一Afrojack對著所有樂迷高喊「台灣」。(圖/記者洪文攝)

知情人士透露,台灣最終入選UNITE With Tomorrowland的原因包括地處亞洲中心,且電音市場日漸成熟,還有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場地臨河且擁有大片草地,符合比利時主場的地形狀況,再加上台北市政府全力支持與宣傳,以及比照比利時主場規格打造的「DreamVille」夢幻之村都成為關鍵要素。

在與比利時主場等7國連線連線時,世界百大DJ之一Afrojack在台灣時間半夜3點登上Tomorrowland比利時主場,直接當著主場以及UNITE選出的7個國家觀眾說:「阿布達比、黎巴嫩、馬爾他、墨西哥、西班牙、義大利,還有台灣,UNITE!UNITE!UNITE!」讓「台灣」名字直接出現在世界第一大電音派對以及網路所有收看直播的樂迷耳裡。

▲▼柯文哲半夜3點半回到Tomorrowland現場。(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柯文哲離開之後,半夜3點半選擇回到Tomorrowland現場,就是為了讓台灣被世界看見。(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柯P到了半夜3點多回到現場,Afrojack正在比利時主場表演播放David Guetta的夯歌《Titanium》。他沒有上台,反而是選擇現場轉播畫面根本看不到的舞台底下,跟著樂迷一起舉起巨大的Tomorrowland旗幟以及中華民國國旗,讓包括比利時主場等全球8個國家一共40萬樂迷透過連線「看見台灣」。

其實UNITE With Tomorrowland台灣舞台已提早2小時與比利時連線,撐到最後1小時才跟其餘6個UNITE國家連線,等到國際連線結束之後,回到台灣舞台由DJ Robi壓軸,主辦單位卻反常把音量調到最小,走出大門便已聽不太到聲音,還被部分樂迷笑稱「螞蟻音量」,一切就是希望可以把聲音影響降到最小。

▲▼柯文哲半夜3點半回到Tomorrowland現場。(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中華民國國旗直接透過連線,被世界超過200萬的網友看見。(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此外,UNITE With Tomorrowland台灣DJ名單意義非凡,除了世界百大DJ之一Martin Jensen與柯文哲合體以外,Tomorrowland旗下品牌Smash the House更派出大師兄級DJ Wolfpack等3組DJ同時在DJ台上「B2B」(Back To Back),成為台灣大型音樂活動首次創舉,據悉比利時官方對於台灣相當滿意,有望來年再來舉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