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懷孕浪貓遭捕獸夾傷失前腳 獲救後…為迎5寶努力進食

▲浪浪在被救援後,健康狀況良好。(影/粉絲專頁「豆花姨中途認養喵喵家」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呂佩倫/採訪報導

花蓮一名網友在路上遇見一隻懷孕的浪貓,牠2隻前腳比普通貓咪還短,再加肚子有5隻小寶寶,很難在大街上繼續生存,於是這名網友立即請求中途豆花姨協助。豆花姨一看到照片後,便請網友一定要救這隻浪浪,並順道將喵喵帶回台北,由她幫忙安置照顧,等母貓生產後,再為母子們找到好人家。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懷孕又失去前腳浪浪在花蓮被救援。(圖/粉絲專頁「豆花姨中途認養喵喵家」提供)

▲浪貓「水晶」剛被發現的模樣,失去前腳使牠難以在石子路上行走。

這隻浪浪被取名為水晶,原因是牠是在花蓮被發現的,加上當地有產礦石,才取了這個名字。豆花姨轉述,獸醫推測貓咪2隻前腳比較短,原因是曾經被捕獸夾夾到傷口,當初受傷時應該有接受過治療,現在除了腳不方便,只能以跳或拖行方式走路以外,其他健康狀況良好,也吃了營養品,對抗產後免疫力會下降的問題,預計兩週後可以順利生下小寶寶。

事實上,豆花姨從事安置中途已有十幾年,起初是在夜市擺攤時,看到浪貓不停的生小孩,才了解結紮的重要性,並購買誘捕籠開始幫忙結紮、中途、救援。她一個人努力地照顧需要幫助的貓咪,光是去年就送養120隻,一年所花的醫療費用更高達30萬元。

回憶起印象最深的中途經驗,豆花姨說,「曾經救援花蓮收容所的13隻病貓,其中很多都是小奶貓,然後由兩隻貓媽媽負責餵養。這十幾隻貓咪那時全感染呼吸道病毒,也全部送醫治療,是最辛苦的一次照顧。」所幸最後這些毛孩都恢復了健康,也成功送養出去獲得幸福。

最後豆花姨也呼籲,「可以不喜歡貓咪,但同為地球共同體,如果看到街貓,有能力的話可以給牠一點食物、一碗水,讓牠能生存下去。遇到需要幫助的貓咪,也請盡量幫助牠們。」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浪貓懷孕救援豆花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