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不捨《報告班長3》蔡連長!「馬如風猝死」王瞳梳化間大哭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馬如風29日驚傳在南投民宿浴室猝死,震驚演藝圈。他出道38年,演活不少角色,本土劇飾演憨厚好爸爸,形象深植人心,1994年《報告班長3》蔡連長一角也是經典,合作過的藝人表達悲痛外,許多網友對他印象深刻:「連長一路好走。」

►「馬如風猝逝享壽65歲」相關新聞

▲馬如風《報告班長3》蔡連長。(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如風《報告班長3》蔡連長一角也是經典。(圖/翻攝Youtube)

馬如風本名游聰泉,武行出身,跨足電影電視,1984年以電影《策馬入林》入圍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電視劇《舊情綿綿》獲得第16屆金鐘獎最具潛力新人獎,演技精湛獲得肯定。跟他合作拍戲的藝人都難掩悲痛,私下工作人員也稱讚,他為人親切,毫無架子,也樂於提攜後輩,心情十分難過。

▲馬如風。(圖/民視提供)

▲馬如風(右)和石英熟識多年,曾當過他的武術替身。(圖/民視提供)

石英和馬如風熟識多年,他昨天聽到馬哥消息一時無法接受,血壓飆高心跳加快,兩人從年輕就相識到現在,他回憶,馬如風在《七俠五義》當過武術替身,《草地狀元》演過兒子,之後在《嫁妝》又合作。石英一直誇馬如風是個敬業的演員,因為出身武行基層,所以很能體諒劇組,不遲到不早退,對新人也是很有耐心。

▲馬如風。(圖/民視提供)

▲馬如風(右五)劇中飾演憨厚好爸爸。(圖/民視提供)

王建復在《幸福來了》飾演馬如風小兒子,他追憶馬大哥感覺就像自己爸爸一樣,就是外表很嚴肅、很認真,內心是很實在、樸實,很道地傳統爸爸,「不認識的人可能會覺得他(馬如風)酷酷的安靜,私底下他是一個非常健談的人,很風趣很注重生活品質。他很喜歡喝茶,喜歡高爾夫球,也樂於分享打球經,記得每次來拍戲的時候,他都背同一個包包,然後我永遠記得他穿的鞋子是類似像皮鞋又像休閒鞋,因為他說喜歡走路登山,大家都知道馬大哥以前是有武打底子的,所以馬大哥的運動細胞很好,體能方面也都很棒。」

▲馬如風。(圖/民視提供)

▲馬如風遺作《幸福來了》。(圖/民視提供)

王建復也提到,跟馬如風大哥拍戲很開心,這次還有唐美雲姐,默契太好了,NG機率很少,可能100場只有1、2場NG,「因為馬大哥有個習慣就是會一直不斷的跟我聊天,一直不斷的對稿,對了幾次之後就很熟,馬大哥都會說:『沒關係沒關係,放心,咱都是一家人,就把台詞好好說出來』,所以在整個溝通過程當中,他都是充滿鼓勵性跟激勵性。」

▲馬如風。(圖/民視提供)

▲李興文(左起)、馬如風、雷洪、游安順合作《幸福來了》。(圖/民視提供)

王瞳第一時間得知噩耗,剛好進《大時代》劇組,一樣的梳化室讓她大哭了起來,一直不敢相信,也說明明殺青戲、殺青酒都相隔不遠,哽咽表示:「馬如風真的是很溫暖的前輩,很可惜沒有單獨跟馬大哥的合照,但會好好在心中追憶這位溫暖又敬業的前輩。」梁佑南的第一部台語戲就是跟馬哥同戲,她說,馬哥會逐字逐句教導新人,調教情緒跟口氣,是她見過最沒有派頭的大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