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足/香港女球員追夢心酸 辭職為成就夢想

▲香港女足。(圖/CFP)

▲香港女足。(圖/CFP)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香港踢足球的女孩,面對的難關好像特別多,既不是全職球員又缺乏關注度,處境跟台灣十分相像。但這群女孩仍持續努力,默默耕耘,希望夢想的火苗不要被現實的殘酷給澆熄。

上屆仁川亞運,香港女足隊踢進8強。本屆亞運,則與中國、北韓及塔吉克同分B組,將在8月16日出戰中國、8月19日迎戰北韓及8月22日對上塔吉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香港女足仍然在發展階段,球員並非全職運動員,香港隊領隊黃若玲談到備戰亞運的困難,「因為球員要工作,白天沒有時間練球,晚上練習也沒辦法人人到齊,只得盡力而為。本屆的目標是進入8強,並做好防守,特別是最後一場對上塔吉克的關鍵一役。以往我們只是死守,現在有能力進攻了,反而失去攻守的平衡,如果要進8強,防守一定要做好。」

為了備戰亞運,香港女子足球隊將會在7月31日到8月5日來台灣集訓並踢兩場友誼賽,一場的對手是台中藍鯨隊,另一場則是8月4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行,對上中華隊,是場正式的國際A級友誼賽。

領隊黃若玲說,有球員為了四年一度的亞運辭去自己的工作:「由於球員大多是兼職,何玫薇在高雄踢完友誼賽後,隔天便要搭飛機趕回香港上班。為了能順利出賽亞運,何玫薇決定辭掉麵包師傅的工作,她是為了夢想才辭掉工作的。」

黃若玲希望外界了解女足的困境:「我們也想多參加國際友誼賽,增加比賽經驗,提升心理素質,但現實環境並不允許。很多球員都想全心專注在足球,但公司不一定會體諒他們的處境,有些公司有補助,但仍舊是杯水車薪。為了亞運,很多球員需要請假一個月,實在難以養家糊口。當然,這4年來,女足的發展是有進步,但整體政策仍未見太大的轉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