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僅找到3片殘骸 馬航「終極報告」出爐

▲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馬航MH17。(圖/路透社)

▲馬航MH370失蹤事件迄今有4年之久,僅尋獲3片殘骸。(圖/路透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失事迄今已有4年之久的失蹤事件,今「終極報告」出爐。馬來西亞政府今表示,「調查團隊紀錄下來的每個字都會列在報告,會完全列出內容,沒有任何編輯、增補或修訂,並公告網上」。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班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機上共乘載239名乘客,大多為中國公民。飛機失蹤後,馬方花費1.45億美金(約合44億元新台幣)搜尋無果,2017年1月才停止搜尋。

直至今年5月29日,馬方取消私人贊助水下搜查飛機的行動,讓馬航M370失蹤事件成為全球航空史上最大的謎團之一。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表示,調查團隊會在交通部向機上乘客的家屬先簡報,之後才召開記者會。他強調,「調查團隊紀錄下來的每個字都會列在報告,會完全列出內容,沒有任何編輯、增補或修訂」。

▲▼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僅找到殘骸,民眾舉辦追思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僅找到殘骸,民眾舉辦追思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兆福說,這份報告內容將公布在網路上,紙本將交給機上乘客的家屬與媒體。

據了解,馬方今年1月持續搜尋,與美國科技公司無限海洋(Ocean Infinity)合作,簽了「找不到就不付錢」的合約,搜尋面積涵蓋南印度洋11.2萬平方公里,包括過去從未搜查過面積2500平方公里海域。

繼澳洲、中國和馬來西亞斥資2億美元行動後,這是第二次馬航搜查活動,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表示,如果有新線索曝光,馬來西亞會考慮重啟搜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