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樂園2019年停用一次性吸管 年減逾1.75億支

美國迪士尼。(圖/翻攝自迪士尼臉書)

▲美國迪士尼宣布2019年將禁用塑膠吸管。(圖/翻攝自迪士尼臉書)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娛樂巨頭華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26日宣布,所有迪士尼的公司和遊樂園將在2019年中,停止使用一次性的塑膠吸管和攪拌棒。停止塑膠吸管的使用已經是全球飲食產業和各產業的趨勢,麥當勞和星巴克也分別在今年6月和7月宣布以紙吸管取代塑膠吸管。

迪士尼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個禁令將使全球「每年減少超過1.75億支塑膠吸管和1300支攪拌棒」。

▲▼東京迪士尼樂園灰姑娘城堡,仙杜瑞拉城堡。(圖/記者蔡玟君攝)

▲迪士尼樂園將停用一次性塑膠吸管。(圖/記者蔡玟君攝)

根據統計,美國一天就有5億支塑膠吸管被丟棄,也就是美國人一生中平均使用超過3萬5000支吸管,儘管環保團體一直致力於減少塑膠吸管的使用量和丟棄量,但2015年從海龜鼻孔裡拉出吸管的影片,讓世界明白目前的減量還不夠。

▲▼吸管。(圖/免費圖庫pxhere)

▲禁用塑膠吸管已是全球趨勢。(圖/pxhere)

禁用塑膠吸管的行動受到許多跨國飲食集團的支持,但也有出現反對的聲浪,一些殘障人士須依賴特定類型的塑膠吸管,他們擔心塑膠吸管的減量,將會使他們到餐廳用餐時產生不便。

 ▼2015年在海龜鼻孔中拉出吸管。(影片來源/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