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原住民「家人」5大承諾 蘇貞昌:年祭將安排返鄉專車

▲▼蘇貞昌探訪原住民青年拳擊選手。(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探訪原住民青年拳擊選手,並提出五大原民政策。(圖/翻攝蘇貞昌臉書,下同)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民進黨人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行程滿檔,他30日前往三峽區陪「峽美拳擊隊」的小拳擊手們練拳,並提出「原民政策5大面向」,包含培養青年選手、原民文化傳承、產售兩端的平台、原民返鄉專車及補助、原民長者在地醫療等。他強調,「我不是原住民,但我是原住民的親家,這些是我給原住民家人的承諾」。

「峽美拳擊隊」的小拳擊手,都是出身三峽、鶯歌、烏來地區的原民學童,他們設備簡陋,卻能打出全國致霸的好成績。對此,蘇貞昌30日特地前往三峽區陪小拳擊手們練拳,並提出原住民政策。

▲▼蘇貞昌探訪原住民青年拳擊選手。(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各位同學我今天是來送禮物的」蘇貞昌說,原住民在體育、藝術方面有相當大的才華,但主政機關從沒有好好對待,以至於人才被埋沒。未來他當選市長後,將盤點所有場所,讓拳擊選手、射箭選手在成長過程中,能夠有好的場地練習、出人頭地。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原住民族平常的聯誼活動,是非常重要的文化傳承以及生活教育,他也將盤點適合原民族的集會所。在改善生活方面,他說,應該培養原住民族手工藝品、農產品等,媒合產售兩端的平台,找到適當的通路。

蘇貞昌也用女兒、立委蘇巧慧當例子指出,蘇巧慧是阿美族的媳婦,日前也回台東參加年祭,兩個孫女也一起穿阿美族的傳統服飾,煮飯、切豬肉、唱歌。他表示,每年原住民都有最重要的「年祭」,他當選後,每年一次,要提供原住民族返鄉專車、返鄉經費補助,讓原住民族能夠方便回鄉傳承文化。

最後,蘇貞昌指出,原住民族有很多長者,但在部落裡面醫療方面相對較困難,他將安排原住民的在地醫療照護。他強調,「我不是原住民,但我是原住民的親家,這些是我給原住民家人的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