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河中淘到86g「道格拉斯金塊」 要價高達205萬!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道格拉斯金塊」重約86公克,為2.75盎司。(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尋金獵人近日在英國的一條河中,發現了一塊與高爾夫直徑差不多的金塊,並將其命名為「道格拉斯金塊(Douglas Nugget)」。據悉,這塊金塊的重量將近86克(2.75盎司),是500年以來在英國水域出土的最大金塊;金礦開採專家更估計,這塊金塊的價格最少為5萬英鎊(約205萬台幣)。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淘金者不願意具名,他表示當時他在河裡與朋友淘金,沿著一顆基石的裂縫望去,看到了大約2克的純金,然後再往深處探索時,發現了這個大金塊。

一開始,這名淘金者與朋友大膽假設,金塊重量最多5到7克而已,沒想到把金塊挖下後,才驚覺這塊金塊「很大」;淘金者表示,當時大家都驚呆了,從來沒有見過那麼大的金塊。據悉,淘金者現在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金塊,並暫時將它放置在保險箱裡保管,而這條藏有金塊的河流位置也被保密。

報導中指出,這塊「道格拉斯金塊」的直徑約為1.6英寸(約4公分),重量將近86克(2.75盎司)。黃金專家里昂(Leon Kirk)對此則表示,這是一個令人興奮和前所未有的發現,不過這塊黃金的稀有性也造成它很難被估價,它最少值5萬英鎊(約205萬台幣),由於它比起法貝熱彩蛋等物品更少見,價值可能會更高。

蘇格蘭黃金(Scottish Gold)機構博士克拉克(Dr Neil Clark)稱,道格拉斯黃金的出土意味著,可能還有更多的黃金會在這條神秘的河附近被找到;道格拉斯黃金的邊緣十分圓潤,這說明了它已經在水中待上很長一段時間了,它的大小則說明了它並沒有被水流帶到很遠的地方。英國水域在1808年時,曾發現一塊重達59克的金塊,是英國最大金塊保持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