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白目男徒手拖虎鯊上岸...眾人搶拍 害內臟塌陷「根本謀殺」

(圖/翻攝自Facebook/Fire Island, New York)

▲紐約一名男子捕獲野生沙虎鯊,竟直接拖上岸。(圖/翻攝自Facebook/Fire Island, New York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一分鐘之前,這隻鯊魚原本在海中悠游,下一刻牠被用尾巴從水裡猛地拉出來,拖到滾燙的海灘上,一群人聚集在牠周邊拍照。(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這是上週在美國紐約長島南岸海灘上發生的一幕,當時一名男子在釣魚時抓到了一隻沙虎鯊(sand tiger shark),他徒手將牠拉上岸,還開心自拍,而鯊魚躺在沙灘上無法呼吸,也無法逃回水中。雖然鯊魚最後是被放回海中,照片曝光後仍引來動保專家批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佛羅里達州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鯊魚專家George Burgess說,「毫無疑問,牠被拍下這張照片的當下非常熱,一旦離開水面,除了窒息的風險之外,還可能會導致牠的內臟傷害。」因為鯊魚的器官無法適應缺乏浮力的陸地,可能因為失去浮力而塌陷,即使被放回海中,仍可能導致牠死亡。

(圖/翻攝自Facebook/Fire Island, New York)

▲沙虎鯊雖然長相兇惡,但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該處海岸不久前才發生兩名兒童被鯊魚咬傷的意外,可能因此讓民眾以為沙虎鯊會咬人,但事實上,雖然這種鯊魚長相兇惡,還生活在海岸地區,但牠們只對鯡魚感興趣,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

Burgess建議,當海釣釣到鯊魚時,正確的做法不是拉牠上岸再解除釣鉤,而是直接切斷釣魚線,魚鉤在鹽水中生鏽後就會脫落,並不需要讓鯊魚上岸受苦。更重要的是,任何一種生命都不該是用來自拍的道具。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虎鯊鯊魚sand tiger shark長島George Burgess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