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世錦賽/混雙4組參賽 王齊麟、李佳馨唯一種子 

▲▼台北世大運羽球混雙金牌決賽。王齊麟,李佳馨(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羽球混雙金牌王齊麟、李佳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0年羽球世錦賽,「黃金女雙」簡毓瑾不僅和程文欣拿下女雙銅牌,同時也和李勝木一同奪下混雙銅牌,寫下史上最佳,今年南京世錦賽,混雙由去年台北世大運混雙金牌、第14種子的王齊麟、李佳馨領軍4組參賽,期望能再創佳績。

王齊麟、李佳馨目前世界排名12,是本次中華混雙唯一種子組合,分在籤表上半區,首戰將對上世界排名145的挪威與排名30的印度之間的勝隊,闖進16強後預計將面對第5種子、中國的張楠、李茵暉,雙方過往交手過2次,王李配都遭到直落二擊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曾在2015年世大運拿下混雙銀牌的盧敬堯、姜凱心目前排名56,同樣分在上半區,從資格賽打起,首戰將面對排名24的俄羅斯組合,雙方沒有交手紀錄。若盧姜配闖16強將對上第一種子中國的鄭思維、黃雅瓊,雙方在今年全英賽對過,中國組合以兩個21比5直落二奪勝。

上半區還有一組廖敏竣、陳曉歡,將在30日中午12點為中華隊打頭陣,首戰面對馬來西亞組合陳健銘、賴沛君,雙方2016年交手過1次,大馬組激戰三局才奪勝。若廖陳配奪勝,接下來將對上第10種子泰國組合,雙方去年亞錦賽交手過,廖陳配兩局落敗。

下半區則有李洋、許雅晴,兩人在去年的台北世大運混雙拿下銅牌,目前世界排名31,首戰將面對排名61的瑞士組合,若取勝則下一戰面對第9種子中國的何濟庭、杜玥,雙方沒有交手紀錄。

 台北羽球公開賽-許雅晴(圖/記者黃克翔攝)

▲許雅晴。(圖/資料照)

關鍵字: 羽球世錦賽混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