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隊力克地主中華隊 成功締造U18軟式青棒三連霸

▲U18軟式青棒冠軍戰。(圖/主辦單位提供)

▲U18軟式青棒冠軍戰。(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前一日的冠軍前哨戰分差僅兩分,雙方皆表達有奪冠的信心,外界皆看好會是一場激烈的比賽。果然,開賽一局上半日本就把握了保送和對手失誤的機會,以一支長打率先取得兩分,但二局上中華隊隨即還以顏色,趁著日本投手不穩,連續保送造成壘上跑者堆積時,巧妙執行戰術,一口氣得到三分逆轉戰局,情勢相當緊繃。中華隊的領先一直持續到四局上半,可惜從四局下起團隊狀況突然轉差,在第四局、第五局間投手的保送和暴投、野手的連續失誤等像瘟疫一般在隊內擴散著,又遭日本隊打者鎖定直球擊出紮實安打導致大量失分,終場以六局遭到日本11比3提前結束。

日本隊派出中井剣擔任先發投手,主投1又1/3局,首局壓制力十足,但二局時控球不穩,送出四次保送後遭到撤換。接替上場的是益田凌嗣,主投四局無失分外,也送出四次三振,是比賽致勝的大功臣。後援投手浦井洸輝投了2/3局,僅用了五球就順利讓以中華隊擊出兩個飛球,結束比賽。日本隊捕手薄井洸二朗表現優異,單場兩次牽制出局,讓中華隊無法串連攻勢,而薄井洸二朗也在賽後獲選為本屆賽事最有價值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投手陳正毅及湯家郁表現不俗,僅讓日本隊擊出五支安打,可惜安打皆發生在關鍵時刻,遭攻五分大局,奠定比賽勝基,而後持續蠶食鯨吞,中華隊無力回天。

日本隊教練賽後表示:「能夠贏得優勝當然是非常非常的開心,特別是這是一個三連霸的里程碑,更是特別開心,選手的表現都很好,完美呈現了日本棒球的精神。接下來的目標當然就是繼續連霸下去,未來也希望更多人一起發揚軟式棒球。」

2018第三屆U-18國際軟式棒球錦標賽賽事至此圓滿結束,比賽結果為冠軍日本隊,亞軍中華台北,季軍韓國隊,殿軍越南隊,第五名中國香港,第六名新加坡。

▲U18軟式青棒冠軍戰。(圖/主辦單位提供)

▲U18軟式青棒冠軍戰。(圖/主辦單位提供)

關鍵字: U18軟式中華青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