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抗日宰韓不是夢 魏于淳:國家隊集訓要長期

▲▼瓊斯盃女籃中華白對印度,魏于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魏于淳希望未來中華女籃能拉長組訓期。(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近年來中華女籃與日本、南韓差距逐漸拉大,此次瓊斯盃面對日本國家2隊之戰,中華藍(國家1隊)更以33分差距敗北。旅外效力WCBA遼寧女籃的中華白射手魏于淳就表示,強調中國國家隊都在賽季結束後,隨即進入國家隊長期組訓。魏于淳強調,「如果給予球員及中華隊長期組訓,我們的成績不一定會差!」

此次中華白在緊急成軍1個月情況下,在瓊斯盃最終僅繳出1勝4敗成績,本屆中華白陣中最大亮點,絕對非劉希曄、魏于淳兩位砍將莫屬,兩人多次上演飆分戲碼,成為陣中進攻中樞要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面對中華女籃在國際賽場與日、韓等國差距漸大,旅外效力中國WCBA聯賽的魏于淳也提出中肯看法,甚至直言國家隊首要之務,就是拉長團隊集訓期。

魏于淳強調,「這次瓊斯盃看下來,每支球隊都有自己特色,例如日本的走位、侵略性,但反觀中華隊,其實沒有特別突出特色,我們無論做什麼都需要更準確點。」

「以中國女籃為例,球員在賽季結束後就是進入國家隊集訓,同一批球員在一起長期培訓甚至4到5年,反觀此次中華白只給了1個月時間。我相信只要給我們足夠的集訓時間,成績不一定會差。」

▲▼瓊斯盃女籃中華白對印度,魏于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具有旅外經驗的魏于淳提出國家隊組訓建言。(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