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挑戰兄弟隊史盜壘紀錄 王威晨更想拿金手套

0727 中華職棒28年-中信VS富邦-王威晨。(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威晨。(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劉峻誠/新北報導

中信兄弟王威晨在28日比賽上盜壘成功,完成他今年第29次盜壘,也是連續7次盜壘成功,再一次盜壘,就能成為近3年來,首位單季30盜的打者,更有機會挑戰林易增在1992年創下的,單季47次盜壘成功兄弟隊史紀錄。

按照目前進度,王威晨季末有機會挑戰單季50次盜壘,且近期盜壘成功率越來越高,除了林易增的紀錄外,更可能挑戰黃甘霖在1999年創下的單季54盜的本土球員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說:「他的確有很好的機會去突破紀錄,去衝高自己的盜壘次數,他現在越來越聰明,能夠判斷對手的狀況,以提高自己的盜壘成功機率。」雖然各隊投捕對王威晨越來越熟悉,但他的盜壘成功率越來越高,王威晨笑說:「別人會觀察我,我也會去觀察別人,就是互相提防,做功課。」

而史耐德表示,目前都會開綠燈,讓王威晨自己判斷該不該盜壘,因為他目前的成功率還算不錯,他說:「除非他的盜壘成功率下降了,那我們才可能會改變,也會給予他其他觀念。」

「就是盡力做好該做的,不管成功或是失敗,就是嘗試,盡力去做,對得起自己就好。」談到盜壘,王威晨笑說:「重要的還是上壘,我今年打數聯盟最多,但上壘率跟打擊率不是很好,還需要改進。」

王威晨並不在意盜壘成功的數字,他表示,不要對自己有太多限制,他說:「我反而在意關鍵時刻的投打表現,數字會太侷限自己,這對球隊、自己、未來都不是最好的方式,等接近紀錄了再來說。」

▲▼0727 中華職棒28年-中信VS富邦-王威晨。(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威晨。(圖/記者黃克翔攝)

「當年第13輪進來職棒,差點就落選」對於王威晨來說,能進入職棒是相當不容易的事,他也不斷努力,好不容易拿出成績,他說:「現在好不容易爬起來,但是知道還是不夠好,知道盜壘次數對我來說是肯定,但我更渴望守備的獎項。」

王威晨希望自己能拿到三壘金手套獎,由於各隊今年三壘手出賽數都不固定,統一獅郭阜林改守外野,富邦悍將蔣智賢有時會擔任指定打擊,桃猿林立今年也曾受傷缺席一軍,讓王威晨有較多機會爭取金手套,不過他日前連續3戰擔任二壘手,史耐德說:「沒有侷限讓他守哪,但蘇緯達近期打擊不錯,所以讓他擔任三壘手,而王威晨不管守哪都有好表現,我們也需要他擔任第一棒,所以安排他前幾場擔任二壘手。」

關鍵字: 中信兄弟中職王威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