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門料羅灣最美風景 汪名孍泳裝採訪遊客搶拍

▲▼體育記者汪名孍。(圖/記者林育正攝)

▲體育記者汪名孍。(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金門報導

「搶灘料羅灣」29日早晨8點在金門八二據點出發,緯來體育台記者汪名孍超敬業穿上泳裝進行採訪,不僅讓現場工作人員大讚最美風景,更有觀光客拿起相機搶拍甚至要求合照,讓炙熱的海灘多了清涼的目光「嬌」點。

汪名孍穿著泳裝來到金門八二據點,採訪多達1800人報名,得在海上長泳3000公尺的搶灘料羅灣。她展現創意在沙灘上畫金門地圖,向觀眾解釋料羅灣的地理位置。採訪幾位帶著泳者熱身的國體大同學,幾位陽光女孩穿著泳裝戲水,感受金門的烈日與炙熱豔陽。在沙灘上每次訪問過後,她更提醒受訪者記得收看晚間的體育新聞,敬業程度十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記者資歷近兩年的汪名孍過去就讀的元智大學沒有新聞系,反倒靠著參加國立體大舉辦的菁英體育主播培訓營累積實力,「我那時候還騎車來回中壢跟林口。」,最後她在培訓營獲得第三名,奠定日後成為體育記者的基礎。出社會第一年雖然在行銷公司工作,但她趁著工作之餘幫智林體育台兼職播比賽,讓她在愛爾達體育台在網路人力銀行開缺時搶得先機。

在愛爾達她播過水上芭蕾以及四大洲滑冰比賽,但為了得到更多外出跑新聞的機會,汪名孍決定轉戰緯來體育台。「我們公司的訓練真的很扎實!但記者最難的應該是每天都要想話題,還要追蹤運動員個人社群媒體。我們體育新聞則數比較多,晚上可能會到11點半才下班。」

在體育媒體圈已換了第二個東家,她坦言和外界預期,體育記者都以坐上主播台為目標不同,反倒想在每一則新聞注入自己的獨有特色。像先前林書豪與蕭敬騰尬球,她就在新聞加入RAP元素。「現在心境好像有些轉換,會思考做什麼樣的新聞讓觀眾有共鳴,就會很有成就感。我想讓大家知道不是只有男生懂體育,女生也可以很厲害,東西能有自己的風格。」

▲▼體育記者汪名孍。(圖/記者林育正攝)

▲汪名孍穿著泳裝採訪。(圖/記者林育正攝)

關鍵字: 搶灘料羅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