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機會再叫他一聲爸!「女兒」蘇晏霈悲痛馬如風猝逝

2018年07月29日 19:11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馬如風在多檔本土劇演出,觀眾對他都不陌生,29日傳出猝逝竹山民宿,享壽65歲,經紀公司證實消息。噩耗一出,曾跟他合作2檔戲的蘇晏霈不敢相信,「我真的太震驚了,看到新聞以為是假的。」

►「馬如風猝逝享壽65歲」相關新聞

▲馬如風猝逝,女兒蘇晏霈遺憾 。(圖/翻攝自YouTube)

▲馬如風猝逝,「女兒」蘇晏霈悲痛 。(圖/翻攝自YouTube)

蘇晏霈在《嫁妝》飾演馬如風女兒,《幸福來了》飾演兒媳婦,兩檔戲都演他女兒十分有緣,她說:「他是一個隨和長輩,一點架子也沒有,真的就很像我爸爸,很有感覺。」她還記得有一場哭戲哭不出來,馬如風前輩也不會生氣擺臉,「他真的是一個很NICE前輩,就說等妳好了再慢慢錄,真的是脾氣好。很有修養前輩。」

▲馬如風猝逝,女兒蘇晏霈遺憾 。(圖/翻攝自YouTube)

▲馬如風遺作《幸福來了》。(圖/翻攝自YouTube)

噩耗傳出讓蘇晏霈超震驚,她也說,拍戲的時候馬如風前輩常常鼓勵他們,「說你們年輕人有機會就要多表現,想好未來的路要怎樣做,我這年紀求一份安穩,穩穩坐就好,沒有求大紅大紫。」這段話至今讓她印象深刻,只是如今噩耗傳出,她也遺憾:「再沒機會叫他一聲爸了。」

馬如風所屬的經紀公司已聯絡上家屬確認死訊,大家十分震驚與難過,目前家屬必須緊急處理後事,希望外界給予家屬安靜的時間與空間。

▲馬如風猝逝。(圖/民視戲劇館Youtube)

▲馬如風劇中飾演樸實個性父親。(圖/民視戲劇館Youtube)

馬如風行事十分低調,和老婆育有二女一子,但鮮少對同僚提起隱私,有許多人甚至疑惑「知道有老婆,但有小孩嗎?」可見他十分不喜提起家裡事,所屬鳳凰經紀公司表示,馬大嫂對於噩耗一時不能接受,因為行前還有問丈夫要不要一起陪同,但馬大哥貼心「妳暑假帶小孩出去走走,我去南投找弟弟,還有茶友。」沒想到一去就是天人永隔。

據了解,馬如風老婆和他年紀相差8歲以上,是透過好朋友介紹認識,因此十分疼愛老婆,對於小孩也十分保護,一路培養小孩就讀大學、出社會,跟角色一樣,是樸實個性一家之主。他2004年曾經過勞中風,之後就固定吃中藥調身體,不喝酒愛喝茶,收工後也不喜去應酬,馬大嫂也十分細心照顧起居,因此民宿內跌倒猝死,噩耗讓她難以接受,但她強忍情緒處理後事,讓身旁的人也不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