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男打零工欠租還「代收電費」去賭博 房東怒拿鐵鍊鎖大門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與女兒同租在泰山區全興路某舊公寓一樓,他因打零工收入不穩,又偶爾喜歡賭上兩把,積欠房東9千元房租。房東拿不到房租,今上午氣得拿鐵鍊將陳男租屋處大門上鎖,陳男有精神障礙的女兒見狀嚇得趕緊報案,經轄區警方協調,房東才終於願意解鎖。

▲▼男子積欠房租還假藉代收名義向其他房客騙取電費,房東憤而將大門用鐵鍊鎖起。(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男子積欠房租還藉「代收」名義向其他房客騙取電費,房東憤而
用鐵鍊將大門鎖起。(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警方調查,陳姓租客平日靠打零工維生,與28歲女兒同租在泰山區全興路一棟舊公寓一樓,想不到平日收入已經不穩定的他,偶爾又喜歡上賭場博弈,因而繳不出房租。

▲▼男子積欠房租還假藉代收名義向其他房客騙取電費,房東憤而將大門用鐵鍊鎖起。(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陳男除了積欠房東9千元租金和附近鄰居共約5萬元債務外,還私下「代收」其他房客約1萬多元的電費,但全都放入自己口袋拿去賭博,沒有交給房東。房東今聯絡不上陳姓房客,一氣之下才會帶著鐵鍊將陳男租屋處上鎖。

陳男女兒今上午聽見金屬聲響出外查看,發現大門被鐵鍊深鎖,趕緊打給父親求救但無人接通,她只得轉而向警消求救。警消獲報到場,發現原來是房東積怨已久憤而下手上鎖,經溝通才終於讓他拿出鑰匙解鎖,陳男女兒事後並不願意提告,但房東行為涉及強制罪,警方訊後還是得依法將他函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