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送去美容死亡! 法鬥進烘箱熱衰竭搶救10小時仍喪命

狗,汪星人,寵物,法國鬥牛犬,法鬥(圖/達志/示意圖)

▲一名網友和男友共同飼養的法國鬥牛犬送去美容意外身亡。(圖/達志/示意圖。非當事狗)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PO文表示,自己和男友共同照顧一隻2歲的法國鬥牛犬Uno,男友月初時送牠到台中一間寵物美容店洗澡卻出現熱衰竭症狀,搶救10個小時仍喪命。事後得知,美容師將愛犬放入烘箱便外出買飯,回來後發現Uno呼吸困難,當下立即送往醫院仍回天乏術,讓倆人難過又心碎,「我完全沒辦法想像Uno有多害怕...」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寫道,男友在本月4日將狗送到台中市一間寵物店洗澡,美容師將狗放進烘箱之後外出買午餐,半小時之後Uno已熱衰竭,送去醫院的途中甚至休克,「搶救中有一度好轉也有點氣色,但還是一直流口水」,直到傍晚病情卻急轉直下,最後仍在5日凌晨不幸過世。

事後女網友曾打電話到美容院,負責人解釋,「負責Uno的美容師將狗放進烘箱,便出去買午餐,她的解釋是當時還是有其他人在,他們如果看狗狗覺得不舒服,就會放出來,但當時Uno很乖都沒有不舒服的反應所以他們不知道(狗不舒服)。」同時老闆承諾,醫藥費後事費用她會全部負責。

負責人的說詞讓該名女網友質疑,「一隻短鼻狗呼吸本來就不好的狗狗,你們沒有時時刻刻盯著,負責的人還出去買午餐?我們Uno很乖牠犯了什麼錯,狗狗不會說話,等牠掙扎再放出來是不是都為時已晚了?」也指控對方在火化場聊天說笑,完全沒有誠意也沒有想悔改的意思。

記者事後致電到寵物美容店,但並未取得對方回應。貼文在網路上瘋傳,許多網友紛紛批評店家的美容師專業度不足,「法鬥容易呼吸困難是常識吧」、「放進烘箱就出門太扯了」,自稱是寵物美容的同業回應,他們的狗只用吹風機吹乾,也有店家的熟客認為,店家已經盡全力善後且已經和男飼主達成和解,「沒有人希望狗狗過世」,希望大家理性討論。

原典動物醫院醫師孫全表示,由於法鬥是短吻犬,天生容易出現軟顎過長,尤其是季節冷熱交替特別容易呼吸困難,相對於其它犬種,更需要注意通風及散熱問題,「一般來說建議飼主帶著寵物給獸醫評估,如果有軟顎過長、鼻孔狹窄等問題,導致牠大口大口地呼吸,甚至吸不到氣,可以透過軟顎整形手術緩解此問題。」

關鍵字: 法鬥美容台中美容師熱衰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