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印尼龍目島6.4地震!百起餘震來襲「屋倒天花板破」14死

2018年07月29日 18:15

▲▼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29日當地上午6點47分發生規模6.4地震,至少3人死亡。(圖/翻攝自推特/Sutopo_PN)

▲▼ 印尼龍目島許多房屋傾倒,並傳出人員死傷消息。(圖/翻攝自推特/Sutopo_PN)

▲▼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29日當地上午6點47分發生規模6.4地震,至少3人死亡。(圖/翻攝自推特/Sutopo_PN)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29日當地上午6點47分發生規模6.4地震,地震深度僅7公里,當局稍早發布黃色警戒,目前傳出至少14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

18:15
路透社報導,目前死亡人數來到14人,至少162人受傷,有數千棟房屋被震毀。

15:45
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2人。

14:40

美聯社報導,這起地震引發林賈尼火山(Mount Rinjani)大規模土石流,目前火山園區已關閉;努葛若賀稍早提到,「龍目島東部與馬塔蘭(Mataram)居民都感受到強烈晃動,時間長達10秒」,大多傷亡民眾都是被掉落的混凝土塊所砸。根據當局統計,餘震次數已超過130次。

談及罹難的馬來西亞婦女,當地警察局長法圖拉赫曼(Eka Fathurrahman)表示,她當時與其他17名馬來西亞遊客參觀林賈尼火山園區,就在地震來襲後,迎賓會館一面水泥牆應聲倒塌,另有6人也因此受傷。在多輛救護車趕抵現場後,許多在受損診所外接受治療的傷者被疏散至更遠的大醫院。

12:30
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發言人努葛若賀(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龍目島東部地區的災情最為嚴重,在目前已確定的10名罹難者當中,有8人位在此區,其中1人為馬來西亞人;他也說,目前當局仍在統計當中,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向上攀升。

12:15
中央社引述駐泗水台北經貿辦事處官員的說法,目前並沒有傳出台灣民眾傷亡的消息,會持續了解情況。另名龍目島台商則表示,島上兩名台商都很安全。

11:47
最新消息指出,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0人,當局並未公開罹難者名單,另有至少40人受傷。此外,印度尼西亞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偵測到的餘震有43起。

居住在龍目島北部的居民指出,「地震真的很大,我家裡的每個人都慌了,跑到外面來…所有的鄰居也跑了出來,也突然斷電了。」

10:15

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Indonesian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指出,在地震來襲後,目前已有3人不幸喪命,且有許多房屋被震毀。另據印度尼西亞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Indonesia's geophysics and meteorology agency)的說法,在主震來襲後,至少發生11起餘震。

當地媒體報導,當地民眾在睡夢中被驚醒,驚慌失措逃到屋外。住在龍目島一間飯店的Jean-Paul Volckaert回憶地震來襲瞬間,「為了避免有物品砸中頭部,我們還從床上跳起來…當我們看到水池的水像波濤洶湧的海水一樣時,我們都嚇壞了。」

09:30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數據顯示,此次地震受到影響的居民約有650萬人。根據當地居民的說法,當地餘震不斷。網友Jon-paul Kennedy在臉書發文指出,在地震來襲的幾個小時之前,他剛好帶著媽媽到醫院,一路陪著媽媽,但到了早上,2人都被地震震醒,而他們也被撤離至其他地方。

▼ 部分房屋天花板被震毀破洞,屋瓦殘骸掉滿地。(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