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去年為世大運棄賽 戴資穎31日開賽拚首冠

2018年07月29日 10:12

戴資穎世大運展現球后霸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戴資穎去年為了世大運放棄世錦賽。(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羽球錦標賽30日於中國南京開打,中華女單2位選手參賽,白馭珀先在30日出戰,而世界球后戴資穎則將於31日迎接首戰,去年為了台北世大運放棄世錦賽的她,今年帶著5冠、29連勝的超強士氣參賽,誓言拿下生涯世錦賽首金,用大賽成績更加穩固自己的寶座。

羽球國手白馭珀

▲白馭珀於女單中率先出戰資格賽。(圖/資料照)

去年為了台北世大運而放棄世錦賽,戴資穎當時曾說,「身為台灣人就該支持這次的比賽,所以我選擇留下來。」,一番言論感動全台球迷,最終她也為台灣留下女團及女單2面金牌。

儘管缺席了去年的世錦賽,但戴資穎的實力依舊,今年自印尼大師賽起、歷經全英公開賽、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到7月的印尼公開賽,已經連5站奪冠,還締造了個人單打最佳的29連勝,狀態相當火熱,也被各界評為本次世錦賽的奪金熱門。

戴資穎在本次世錦賽將以頭號種子出擊,首戰將面對資格賽打上來的選手,模里西斯凱特(Kate Foo Kune)與澳洲陳煊渝之勝方,預計闖16強不是問題,接著可能遇到美國華裔張蓓雯,8強則可能遇到何冰嬌,戴資穎才剛剛在7月初的大馬公開賽決賽中以直落二擊敗她,兩人過往交手,何冰嬌也僅取得1勝。

戴資穎的4強對手,可能是泰國的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也可能是印度的塞娜(Saina Nehwal),又或者是西班牙的馬琳(Carolina Marin),三人同分一區,依瑟儂、塞娜可能16強相遇,贏者可能在8強與馬琳交手,直到4強就會遇到戴資穎。

▲▼2018全英羽球公開賽,全英賽,依瑟儂。(圖/路透社)

▲依瑟儂。(圖/路透社)

就上半區籤表而言,戴資穎僅在面對依瑟儂的交戰記錄處於下風10勝11敗,對上其他世界前10的好手都能握有優勢,若無意外將能闖進冠軍戰。冠軍戰戴資穎則將面對下半區的對手,可能是南韓成池鉉、印度的辛度(P.V. Sindhu)、中國的陳雨菲,或是日本的山口茜等,其中對上山口茜7勝4敗勝率較低外,面對辛度、陳雨菲對與成池鉉,戴資穎同樣握有較多的優勢。

中華女單另一位好手白馭珀分在下半區,將從64強打起,首戰於30日面對馬來西亞好手吳堇溦,雙方交戰紀錄白馭珀還未取得勝利,吳堇溦拿下3勝、其中2勝都在今年以直落二拿下。若白馭珀奪勝,32強將面對日本的大堀彩,雙方曾在2014年交手一次,不過白馭珀遭到逆轉,三局落敗。

▲戴資穎將於31日預計台灣時間下午5點50迎接首戰。(取自戴資穎粉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