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堂審童」新影片曝光!檢座闖幼兒園兇7句 小朋友嚇到失禁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護女心切,懷疑4歲愛女在幼兒園遭同學欺負,竟在6月2次帶著便衣刑警入園「升堂審童」。全案曝光後,林俊佑被依恐嚇、妨害自由等罪起訴,也發出聲明道歉,但隨著新一波影片曝光,花檢已決議30日(一)起拔除林俊佑指揮權,改調執行科暫不辦案。

根據檢方調查,林俊佑懷疑4歲女兒在園內遭其他小朋友排擠、霸凌,竟趁著休假期間帶2名便衣刑警闖入幼稚園內「審訊」,還喝令園方交出監視器畫面「協助緝凶」,甚至強調「你們已經犯罪,這裡是犯罪現場,不交出監視器,我就帶隊來搜索」讓老師受怕落淚,連在場幼童也嚇到一度失禁便溺。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兩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中「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林俊佑兩度帶刑警闖入幼兒園,就地「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

事件曝光後,林俊佑濫權行徑備受輿論抨擊,連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說重話,表示這樣的行為非常令人不齒。花檢第一時間偵辦自清,經1個月調查火速偵結,依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將人起訴,並改調林俊佑至執行科,拔除指揮權;2名陪同的便衣刑警則遭記過、管制升遷處分。

▲▼法務部長蔡清祥,痛批花蓮檢察官林俊佑「非常不齒」!(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痛批,林俊佑行徑令人不齒。(圖/記者吳銘峯攝)

影片中可以聽到,林俊佑不顧勸阻,一進園內就劈頭對小朋友連問三句:「怎麼樣,你很偉大啊?」、「你帶著全班同學來欺負她,怎麼樣?」、「你為什麼要說她臭」,小男童害怕回答「我沒有說她臭」,不料林立刻追著質問:「你沒有說,那誰說的?」、「你沒有,那你知道誰有?」

過程中,有老師站在一旁看不下去,出面緩頰:「爸爸,她不太會說話,你這樣其實嚇到她了」,但林反嗆:「我們也嚇到啦!我女兒她昨天頭痛到現在」,轉頭繼續審問其他小朋友:「(她)不給你貼紙,你就不跟她交朋友是不是!」直到最後,林撂下一句「我小孩被打,到時候要報教育局」才離開。

▲▼花蓮檢察官小檔案。(圖/東森新聞)

▲事情曝光後,林俊佑遭調執行科。(圖/東森新聞)

對此,林俊佑28日發聲明向長官、同仁、親友、小朋友、家長及2位小隊長致歉,解釋是因為女兒長期遭霸凌導致受傷、身心不穩定,還出現憂鬱症徵兆,但園方處理態度消極,甚至可能參與、包庇,所以他才出此下策,希望為愛女討回公道。

他強調,「進入幼稚園與校方溝通是身為家長之權利,更非侵入住宅」,但「本人因急於保護家人,一時言行失當,造成小朋友與其家長之困擾,甚至損及檢方形象,深感抱歉,本人願積極面對處理後續事宜。」

目前花檢不排除報請法務部,將林俊佑直接送往監察院彈劾,免去送檢察官評鑑階段。

▼花蓮地檢署。(圖/記者王兆麟攝)

▲花蓮啓能中心發生涉嫌性侵院生案,確定願意作證之被害人共4人,後續花蓮地檢署將傳訊4名被害人與院內工作人員以釐清案情。(圖/記者王兆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