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騎15公里賣冰!18歲初戀萌妹勵志真相 900萬人疼惜推爆

▲▼王紅彤銷售冰棍,一天10小時。(圖/翻攝長江日報)

▲王紅彤銷售冰棒,一天10小時。(圖/翻攝長江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武漢一名18歲女孩,近日成為長江大橋上「獨特風景」,這位「00後」18歲的準大學生王洪彤在網上意外走紅,她因為每天頂著高溫,從家裡騎自行車15公里到江岸區竹葉山中環商貿城銷售冰棍,分擔家計,背後的勵志故事讓人感動,有人將她賣冰影片上傳,點擊量超過800萬,被稱為「初戀臉萌妹」。

根據《武漢晚報》報導,18歲王洪彤是武漢某高中的畢業生,剛參加完高考即將上大學,因為家裡經濟狀況普通,加上媽媽生病,她為了賺學費,從6月20日起,每天晚上在長江大橋上賣父親自製的蜂蜜冰棒。

獨立的王洪彤,夏天穿著長袖長褲,每天從家裡出發,騎自行車到15公里外的長江大橋賣冰,天天騎1.5小時,中間只休息一次喝一點水,她不喊苦表示,「媽媽病了,需要很多錢治病,今年我高考完了,我也要上大學了,自食其力,用賣蜂蜜冰棒賺得錢交學費!」

路過的網友見狀,將王洪彤賣冰棒的樣子拍成影片po上網,火速登上微博熱搜榜,包括《人民日報》微博、《新華網》微博也紛紛轉載,《梨視頻》點擊量更是超過800萬點擊。長相甜美的她引來網友關注,被稱為「甜蜜女孩」、「00後萌妹」,不少網友大讚她,並為她加油鼓勵。

▲▼一女顧客正在通過掃碼支付冰棍的錢。(圖/翻攝武漢晚報)

▲一位女顧客正在通過掃碼,支付冰棍的錢。(圖/翻攝武漢晚報,下同)

「要蜂蜜冰棍嗎?獨家配方,味道不錯。」王洪彤表示爸爸製售冰棍為生,這幾年,媽媽身體一直不好,家中已經花了很多錢治病,爸爸不放心她去找兼職,還半開玩笑說,「你和我一起賣冰棒,我就答應了,就出來賣蜂蜜冰棍,自己攢學費。」

「蜂蜜冰棍是我爸的一絕,甜甜的,涼涼的,王家祖傳!」王洪彤說,起初賣冰棍不敢開口,有的時候一天才賣了6根。後來,爸爸和她一起去賣冰棍,暗暗地,王洪彤觀察爸爸一言一行,他看到父親每次向路人推銷冰棍,都用微笑感染他人,耐心介紹,王洪彤開始努力學著微笑起來,生意也開始好起來。

她表示,「現在目標是每天賣掉100根!這樣,每天利潤就有100元人民幣(約台幣448元),就能在暑期攢好學費。聽我爸說一根只能賺1塊多人民幣。蜂蜜是從老家親戚那邊進的,做『良心』冰棍。」

▲▼王紅彤銷售冰棍,一天10小時。(圖/翻攝武漢晚報)

對於自己在網上爆紅,她笑說,「有利有弊吧,這樣肯定會有很多人議論,看到不好的評論心裡還是不好受的,但是也不會受到影響。」

王洪彤受訪時,已從6月20日至7月19日,堅持30天賣冰,沒有一天休息,暑假如無意外,她會繼續賣,未來她希望利用賣冰棒剩下的時間,學習英文、練習寫字繪畫,報考湖北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為成為一名幼教老師努力。

▲▼王紅彤銷售冰棍,一天10小時。(圖/翻攝武漢晚報)

▲▼王紅彤銷售冰棍,一天10小時。(圖/翻攝中新社微信公眾號)

▲▼王紅彤銷售冰棍,一天10小時。(圖/翻攝中新社微信公眾號)

▲▼王紅彤銷售冰棍,一天10小時。(圖/翻攝中新社微信公眾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