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太多會罹癌失智! 陳峙嘉解失眠「3元兇」腦袋請放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實在讓人很抓狂,隔天一早還要上班,只能依靠安眠藥盡快入睡了,但是這樣對身體好嗎?為了讓大家都能一夜好眠,陳峙嘉中醫師就在《ETtoday播吧》分析3個釀成失眠的原因,假日亂補眠會提高罹癌和失智的機率,睡覺前不要再瘋狂看劇了啦!

1.晚上難入睡,白天上班超愛睏?

現代人經常忙到很晚,只有回到家才能享受片刻休閒時光,有些人會在睡前瘋狂看劇,結果入戲太深,造成失眠一整晚。對此,陳峙嘉表示,失眠一定有原因,如果不好好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吃再好的中藥調理也沒用;建議大家熬夜後可以吃點中藥或是保健食品維持體力,並且要把失眠的原因找出來,把生活習慣調整好,這樣才有意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天愛睏晚上失眠,睡好睡滿很難嗎?。(圖/截取自播吧影片)

▲要把失眠的原因找出來,並且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這樣就能一覺到天亮。(圖/截取自播吧影片,下同)

2.很難入睡,一睡著又驚醒怎麼辦?

你有過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只能依靠安眠藥入睡的經驗嗎?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不斷驚醒,實在讓人非常傷腦筋!陳峙嘉提醒大家,失眠真的很痛苦,而且會導致更多疾病,但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都可以開解決失眠的藥給你,但要記得不能亂吃安眠藥,更重要的是睡覺前要先將腦袋放空,並且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

3.熬夜晚睡又多夢,醫生我該怎麼解?

你是不是平常上班睡太少,一到假日就瘋狂補眠呢?但其實「亂睡、亂補眠」只會越睡越累,對身體負擔非常大,而且睡覺時常作夢,就代表你根本睡不好。陳峙嘉說,平常睡不好,假日就拼命睡會增加失智以及罹癌的風險,最好凌晨1點前就要入睡,而且要睡足7小時,這樣才是良好的睡眠習慣。

▼假日亂睡亂補眠,會增加失智和罹癌的風險。

▲白天愛睏晚上失眠,睡好睡滿很難嗎?。(圖/截取自播吧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