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進樂隊世界盃激戰!建中領先進決賽「前三名差不到1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2018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WAMSB)26日在台北盛大登場,賽程為期4天。期間,加拿大樂隊先後奪下「管樂踩街遊行」、「旗隊對決」金牌,但建中樂旗聯隊不惶多讓,28日也在「隊形變化」準決賽以第一名之姿脫穎而出,險勝馬來西亞及加拿大隊伍。台灣行進樂隊聯盟執行長黃健能表示,這次建中發揮主場優勢,意外在準決賽先拿下第一,「但這次前三名隊伍都相差不到1分,相當緊張」,關鍵還是明天(29日)決賽,希望大家能到台北田徑場替台灣隊伍加油打氣。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加拿大卡爾加里斯特森表演樂隊。(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準決賽,加拿大卡爾加里斯特森表演樂隊。(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健能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每個參賽隊伍音樂、視覺、道具及服裝精銳盡出,瞄準最佳服裝獎,同時拚盡全力想拿下明天的最佳指揮獎」,雖然準決賽不代表最終結果,但這次前三名建中聯隊、馬來西亞及加拿大分數分別為90.8、90.5、89.9,「相差不到1分」,代表各隊實力都相當堅強,「明天結果如何實在很難說,但評審應該都有個底了」。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一連四天在台灣舉辦。(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提供)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一連四天在台灣舉辦。

黃健能說,各國隊伍這次相當著重歌舞元素,紛以悲慘世界、火鳥等作為主題,「表演像是精彩又盛大的歌劇」,其中建中聯隊表現「當然好,只有小失誤,整體算是蠻完整的,意料之外在準決賽拿到第一名」。不過,黃健能坦言,這次比賽各隊實力接近,且強隊雲集,「情勢非常危險」,希望民眾能到田徑場替台灣隊伍聲援,尤其建中樂聯隊實力堅強,「主場優勢一定要掌握住」。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建中樂旗聯隊。(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準決賽,建中樂旗聯隊。

據了解,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每年都會在世界各國會員國舉辦,亞洲的日本、馬來西亞都曾擔任過主辦國;2015年的比賽中,台灣勁旅靠著堅強的實力擊敗了日本、泰國、印尼、香港等強敵,奪得了2018的主辦權。

如今這次大賽有德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北京、香港、台灣等共30個國內外行進樂隊、旗隊齊聚,台灣團隊兵臨城下,在面對曾奪得冠軍的加拿大、德國、馬來西亞等強隊,是否能保有地主優勢、脫穎而出?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