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神攻蛋!吳宗憲連飆5首才停 自嘲唱爛「王變干了」

2018年07月28日 20:15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吳宗憲(憲哥)2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出道31年的他,首度攻進台北小巨蛋,一開場手持木吉他,由台側走進,自彈自唱《當你回來找我》和《患得患失》,現場觀眾響起如雷掌聲。不過他站上大舞台開唱, 一連演唱5首歌才停下,十足考驗歌唱技巧,也導致高音有點吃力,但他也幽默自嘲說:「如果唱太爛,『王』那一劃就變成『干』了,但不要唸出來!」笑說觀眾就會罵髒話。

▲▼吳宗憲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宗憲小巨蛋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宗憲出場被升上至二樓高,台語金曲歌王光芒綻放,一連演唱3首台語名作《真心換絕情》、《沒你的城市》和《三暝三日》,重現「金曲24」收視最高的「Music I Remember」經典金曲串燒段落,舞台上的LED燈寫著「LOCAL KING」,舞台效果震撼,粉絲就像正在現場觀賞綜藝大秀,現場尖叫不斷。

吳宗憲唱完5首歌後,才停下來說話,他引用費玉清常說的「讓你們破費了」,接著說:「我是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站在上面心裡很惶恐的,唱得好是歌王,有個『王』字,但如果不是很好,整個感覺就少一劃,就是「土」掉,但我不怕,反正我是本土天王嘛,土一點接地氣沒關係。但如果唱得很爛的話,那一話就是少在下面變成『干』。」

▲▼吳宗憲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宗憲自彈自唱。(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宗憲說,每個人心裡面,都有一個信仰,不管心裡面是什麼,站上舞台祂就會突然出現,語畢後方舞台出現十字架,他接著說:「但族繁不及備載,下次有機會為阿密陀佛朋友服務。」大家已經習慣他要一直講話,但今天保證話很少,「還是要話跟歌都多?你們要趕回家打牌子的嗎?難道你們都知道加歌不加錢嗎,罰款是製作單位的啊對不對!」現場觀眾尖叫不斷,他又說:「其實大家都說我是愛說笑的人,但我私底下就是...一個愛說笑的人。」

▲▼吳宗憲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宗憲一連演唱5首歌。(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