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灰鸚鵡自創「我不上班之歌」...媽無奈:你根本沒在上班!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高雄市5歲非洲灰鸚鵡「多多」超愛在家開演唱會,既上次唱「樹上小鳥~笑哈哈」,唱完命令媽媽鼓掌的影片獲得廣大迴響後,牠這次又自創「我不上班之歌」,媽媽笑說,「不對啊~你根本沒在上班,上班的是媽媽我欸XD」

▲灰鸚鵡自創「我不上班之歌」...媽無奈:你根本沒在上班!(圖/網友童翊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媽媽的心聲全被多多告知天下啦~(圖/網友童翊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灰鸚鵡嗆「我唱歌捏」!指使媽媽要拍手 不爽會罵不乖~

媽媽突然聽見多多在唱歌!只見多多站在沙發上,點頭有了節奏後,開始哼唱「不上班~我,我不上班~上班~不上班~哇(我)不上班~」;隨著歌聲,多多還一邊抖肩、韻律抖腳,完全就是一位「創作+唱跳型」的全能歌手,超級厲害!

▲灰鸚鵡嗆「我唱歌捏」!指使媽媽要先拍手,不爽會罵人不乖。(圖/網友童翊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多多每天自誇「自己好可愛」。

這首「我不上班之歌」千真萬確由多多作詞作曲,靈感來自媽媽出門上班前的一番話。媽媽說,「我根本沒說過『不上班』,只會在上班前跟牠說:『媽媽要上班了~要乖乖喔,媽媽馬上回來』。」結果牠就突然唱出來、還有旋律,然後牠知道『不』的意思。」

多多知道「不」的意思,自己再融合媽媽「上班」一詞,結合小動感與洗腦旋律,譜出蠻好聽的「我不上班之歌」。媽媽無奈又尷尬的表示,「雖然這是我的心聲....但媽媽的心聲都被牠告知天下了啦XD,而且我從未透露啊?(黑人問號)」

網友聽完多多的自創曲,紛紛在影片下方留言,「好幽閒的唱法啊!」、「哈哈哈~你一定有說夢話被牠聽過」、「要轉型成為創作歌手了」、「應該也要教牠吉他、改天還會自彈自唱哦...」、「有才的多多」

快來看多多之前唱歌影片:影/灰鸚鵡嗆「我唱歌捏」!指使媽媽要拍手 不爽會罵不乖~

▲灰鸚鵡自創「我不上班之歌」...媽無奈:你根本沒在上班!(圖/網友童翊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多多有時調皮搗蛋,把家裡的沙發咬壞。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非洲灰鸚鵡鸚鵡唱歌毛孩鳥寶寵物拍手我不上班之歌自創曲鸚鵡作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