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航空更名矮化台灣 美媒:政治侵略「宛如冷戰宣傳」

▲▼ Delta Airlines,達美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要求多家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的稱呼。圖為達美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中國民用航空局在4月25日致函包含美國在內的44家外籍航空公司,要求修改對台灣的稱呼。芝加哥論壇報在26日發表社論形容道,要求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的稱呼,是一種「政治侵略」的行為,宛如冷戰時期的宣傳模式。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這篇名為「中國欺負友善的天空」社論,北京政府要求國際航空公司,包括美國聯合航空、美國達美航空等公司更改官網,假裝「台北」不再是台灣的首都。因為中國宣稱台灣是中國領土,所以不想看到任何與該主張互相矛盾的標註。聯航跟著修改後,讓「台北」彷彿飄在太空中,因為「台灣」已經從列表中刪除了。

▲▼ 聯合航空。(圖/翻攝自United Airlines官網)

▲聯合航空訂票網站。(圖/翻攝自United Airlines官網)

社論提到,中國象徵性展現力量,具有冷戰時期宣傳的感覺,但不可以輕忽這件事情。中國是一個正在崛起的軍事大國,長期目標是挑戰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地位。看看南海,會發現中國人不僅僅是開玩笑,包括南海填海造島、在島上部署軍事設備,以加強對該地區的主權。

社論寫道,台灣是一個自治民主的國家,是美國與中國的重要貿易夥伴,也和美國在安全層面上有關係。中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試圖宣揚主權,例如這次的要求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稱呼。歐洲人溫順服從中國,美國航空業則試圖拒絕,但北京政府可以藉此剝奪他們在中國的降落權,或是封鎖其官方網站。如果美國政府和企業要反擊,必須做出更大的努力。

最後社論指出,中國如此強硬得行為,給了外界一種訊息:要求航空公司矮化台灣,是一種「政治侵略行為」。在中國做生意的美國高階主管都知道,「不可以信任北京政府」,現在開始「當他們想查閱亞洲航線圖,就會得到這份『額外』的提醒」。

▼達美航空表示還會進一步改變對台灣的稱呼。(圖/翻攝自DELTA官網)

▲▼ 達美航空表示還會進一步改變對台灣的稱呼。(圖/翻攝自DELT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