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名台師跑去福州任教 「大陸學生更積極更有禮貌!」

▲福建高校開出536個職缺!125名台灣博士赴福州面試找工作,第十六屆「6.18」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合作大會。(圖/視覺中國)

▲福建省舉辦招募台灣教師的徵才專場。(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教師到大陸時較人數漸增,福州是距離台灣最近的省會城市,成為許多台灣教師落腳的地方。目前有129名台灣教師在福州各高校任職,佔福建省台灣教師的40%以上,有教師還說,「大陸學生和台灣學生相比,在學習方面更有積極性,對教師更有禮貌,更暖心。」

根據《福州晚報》報導,福建農林大學蜂學學院的特聘教授黃偉峰2015年進入福建省閩江學者特聘教授名單,他曾是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自然史研究中心的博士後研究員,2015年7月開始在農林大學工作。黃偉峰表示,學校提供了一個單身公寓,住的問題不需要操心,「第一年對很多事情還不夠熟悉,比如申請項目也不知道找誰幫忙,現在已經完全沒有問題了。」

黃偉峰指出,自己已非常熟悉福州的生活,且感受到了便利,「我沒有在福州學車,而是用外國的駕照,辦理了涉外公證認證,在市民服務中心就可以辦理了,感覺很方便,然後我買了車,既可以在學校代步還可以開到城區辦事。」

陽光學院創新創業教育學院院長馬彥彬認為,大陸學生和台灣學生相比,在學習方面更有積極性,對教師更有禮貌,更暖心,「我在陽光學院,幾乎每次遇到下雨天,而我又沒有帶傘的時候,總會有學生過來表示可以幫我撐傘。我去領快遞,經常有學生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拿。這些學生我都不認識,我覺得這是他們發自內心的關心。」

黃偉峰強調,對做科研的人來說,研究環境非常重要,福建農林大學的軟硬件條件都很不錯,「我現在用的儀器,台灣很多同行看了都會羨慕。我已經順利拿到了一些國家級的項目,科研經費沒問題。」

馬彥彬也說,「我們帶著台灣的經驗,在這裡實施了很多改革。現在創新創業教育的成果得到學生的肯定,也潛移默化改變了學校裡不少教師的教學方式。陽光學院有開放的態度和改革的決心,我對它未來的發展非常有信心。」

▲福建高校開出536個職缺!125名台灣博士赴福州面試找工作,第十六屆「6.18」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合作大會。(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