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參賽權自己救 運動員發聲捍衛權益

2018年07月28日 11:49

▲▼2017世界羽球錦標賽,周天成。(圖/路透社)

▲2017世界羽球錦標賽,周天成。(圖/路透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許多台灣運動員都擔心正名運動會影響運動員參賽權益,包括「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黃金右臂」鄭兆村,亞運跆拳道國手劉威廷,以及長跑好手陳宇璿,也紛紛在社群軟體上發聲。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參與當時EAOC會議,並還原會議經過,希望選手能透過自己的社群網站,用自己的聲音捍衛權益,由周天成率先響應。27日亞運田徑隊也站出來呼籲大眾,目前人在瑞典的標槍好手鄭兆村與黃士峰也相挺活動,透過錄製影片,向粉絲與社會大眾喊話。

▲楊俊瀚。(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俊瀚。(圖/記者張克銘攝)

活動參與者包括楊俊瀚、跨欄好手陳傑、鉛球名將張銘煌、跳高選手向俊賢,幾乎匯集當代田徑菁英,以及培訓隊成員都參與錄製影片,呼籲支持恢復運動員參賽權益,青奧與世青小將們也一同參與。

劉威廷27日晚間約8點時分,在自己的粉絲團貼文,針對東亞青運被取消,再到正名不正名的問題發表自己的感想,「讓我擔心的並不單單是失去主辦權這回事,而是越來越多人搞不清楚什麼才是『對運動員好的事情』,並表示寧願中華台北也不願沒舞台。

目前為自己參賽權益也在運動員之間發酵,接下來是否還會有更多運動員出面發聲,也是值得觀察重點。

▲▼         亞運跆拳道國手劉威廷    。(圖/記者洪偵源攝)

▲亞運跆拳道國手劉威廷。(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