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聯一到七月奪冠統計 我國共9冠、小戴4冠   

2018年07月28日 12:20

▲戴資穎   。(圖/CFP)

▲戴資穎今年已經拿下四個冠軍,世界排名穩居第一。(圖/CFP)

記者張穎容/綜合報導

從今年一月到七月,世界羽聯一至四級的賽事,我國奪下五冠,排名第三,僅次於以11冠並列第一的日本和印尼。其中,小戴戴資穎一個人拿4冠的成績,與排名第四的中國、丹麥的奪冠數一樣。

中華隊在世羽聯一到四級比賽拿下的5冠,「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印尼大師賽、全英賽、大馬公開賽和印尼公開賽拿下四冠,第五冠則是羽球一哥周天成在剛結束的新加坡公開賽奪得。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目前拿下兩冠。(圖/翻攝自YONEX TW臉書)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目前拿下兩冠。(圖/翻攝自YONEX TW臉書)

五和六級的比賽,中華隊也有贏下四場比賽的勝利,小天周天成在德國公開賽再奪一冠,林祐賢在陵水大師賽拿下男單冠軍,紐西蘭公開賽則靠著陳宏麟和王齊麟拿下男雙冠軍,王齊麟和李佳馨拍下混雙冠軍。

戴資穎拿下這些后座,也讓她的世界排名穩居第一,而周天成的世界排名也因新加坡公開賽從第七升至第五。世羽聯一到六級的賽事,日本以21冠排第一,中國17冠排第二,但其中12冠都是等級較低的比賽,印尼則以13冠排第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