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懷孕爆發33年隱疾! 「皮膚滲體液」床單都是血…崩潰喝尿自救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藝人黃瑄演出民視《春花望露》惡媳麗華走紅,曾曬出「全身佈滿大塊紅斑」的全裸孕照引起討論,原來是因為懷孕,導致天生的異位性皮膚炎變嚴重,宛如被燙傷一般駭人,晚上還因為猛抓止癢,導致傷口破掉,整張床單都是血,她透露還曾聽媽媽的話,每天早上「喝自己的尿」來治療皮膚炎。

▲黃瑄異位性皮膚炎。(圖/翻攝自YouTube)

▲黃瑄曾演壞女人爆紅。(圖/翻攝自YouTube)

黃瑄27日在《麻辣天后傳》透露一出生就有異位性皮膚炎,只要輕輕一抓,就會整塊泛紅發癢,沒想到一懷孕,狀況蔓延到全身,腰、大腿、臀部、後背、手臂等各部位都浮出大片紅斑,乍看之下像極了被燙傷後的傷疤,因為擔心吃藥會影響胎兒,她靠意志力忍耐,每天半夜拿冰塊敷在身上,或是待在冷氣房,減少發癢的情況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異位性皮膚炎一發作,黃瑄形容是癢到骨子裡,有時候睡覺會不小心抓到流血瘀青,起來一看才發現床單上都是血,後來她索性猛掐自己,讓痛感蓋過癢感,後來她為了讓小孩以後知道自己懷孕時多辛苦,決定拍攝全裸孕婦寫真,大方露出皮膚炎的痕跡。

▲黃瑄異位性皮膚炎。(圖/翻攝自YouTube)

▲黃瑄異位性皮膚炎。(圖/翻攝自YouTube)

因為從國小開始就有症狀,黃瑄透露媽媽當時很相信尿療法,每天早上都要她喝一杯自己的尿再去上課,媽媽還叮囑要「掐頭去尾」,只能喝中段的尿液,而她也只能捏著鼻子硬喝下,但喝了3個月仍不見改善,她直言異位性皮膚炎一輩子都不會痊癒,香港曾有女孩因為濕疹癢到受不了,最後先殺了父母再自殺,「痛起來癢起來真的要人命的。」

▲黃瑄異位性皮膚炎。(圖/翻攝自YouTube)

▲黃瑄拍全裸孕照留下印記。(圖/翻攝自YouTube)

醫生姚偉明表示,異位性皮膚炎主要是因為遺傳,後天則是接觸到環境的刺激物,例如空汙等等,會順著血液蔓延到全身,懷孕時身體免疫系統會為了保護胎兒,把過敏發在孕婦身上,狀況才更嚴重,但除了藥物控制以外,食物上也多選用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D3、優質的益生菌等,都可以改善。

黃瑄挑戰全裸懷孕寫真照,照片中可以看到大腿以及手臂等地方,全都是紅斑跟紅點,她透露:「你沒看錯,是我故意要求攝影師不要修圖,保留身上過敏或是贅肉真實的情況,因為我想讓大家知道:懷孕就是會造成身體永久的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