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最悲傷動物園!猩猩遭囚30年日夜含淚面壁 園區全用鐵籠區隔

文/紅豆Q粉粿

近幾年,有不少動保人士開始關注「動物園」的存廢問題。酸酸們小時候應該都曾到動物園觀賞動物吧?但對調角度來想,園區裡的動物必須每日被關在密閉空間裡、被馴養,因而失去自由…

一位名為Julian King的自由撰稿記者,近日前往泰國一間名為「Pata」的動物園,他拿著攝影機實際紀錄下園區的情形,該座動物園被譽為「世界上最悲傷的動物園」。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因為泰國官方對動物保護的觀念薄弱,動物園園方不僅沒有用心規劃園區空間配置,也忽視對動物們的身心照顧。

 

Media Drum World(@mediadrumworld)分享的貼文 張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座園區內,將近90%的建材是鏽蝕的鐵籠,園方以鐵籠區隔出每隻動物的窄小生活空間,飼育員每天只拋丟食物給動物吃,環境也經常未打掃乾淨,被關在裏頭的動物,宛如被世界遺忘的孩子,感受不到溫暖,也吃不飽。

舉例來說,Julian發現,有些原本應該朝高處飛翔的鳥類動物,因鐵籠空間窄小,被迫失去飛行功能,只能在鐵籠裡時而抖抖翅膀、跳來跳去;有些猩猩更是憂鬱地呆坐在鐵網前,或是焦慮地面壁、原地轉圈。

看更多照片請點這裡

被關最久、且還活著動物,據稱已在園內生活超過30年,不見天日。

Julian表示,動物園內的設備相當簡陋,安全、逃生設備也相當缺乏,可以想像,如果災害、意外發生時,園方或許根本不打算守護這些動物。

其實動物也和人類一樣,能表達出情感、情緒,從Julian拍攝的畫面中,我們看到一隻又一隻憂鬱的動物,他們憂愁、悲傷的神情,實在令人不捨!小時候,粉粿確實很喜歡去動物園玩,但現在想想,動物園真有存在的必要性嗎?

延伸影音...

VIA Media Drum World TV

溫度的文字,能讓世界更美更有趣歡迎來找粉粿玩~

關鍵字: 動物園悲傷憂鬱泰國動物保護Julian King萌獸攝影紅豆Q粉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