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市場回溫 台中全年推案上看1800億

▲▼遠雄建設下半年在台中將推出「遠雄八期新案」,總銷約65億元。(圖/記者葉佳華攝)

▲遠雄建設下半年在台中將推出「遠雄八期新案」,總銷約65億元。(圖/業者提供)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在房市回溫、利多助攻之下,大台中地區今(2018)年下半年推案潮湧現,包括坤悅、遠雄、雙橡園、銳宇、精銳、順天、久樘、忠泰、璞真、勝美、宥全等建商皆有預售新案陸續進場,全年推案總金額上看1800億元。

根據六都地政局公布買賣移轉棟數資料,今年上半年六都整體交易總計約10.3萬棟,年增約5%,其中,台中共計有1萬8996棟,名列六都第2名。

房產業者分析,台中市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與去年同期相比,算是持平發展,預期在文心秀泰廣場、捷運綠線、台鐵紅線、中央公園、台中港三井OUTLET PARK、李方艾美酒店、勤美洲際酒店、中信金洲際棒球場商場影城等多項建設完工後,可望帶動房市動能,也因此增添建商推案信心。

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指出,今年上半年建照申請戶多達9676戶,不僅比去年同期大增3000餘戶,更占了去年整體建照申請總戶數的7成之多,而今年全年有望挑戰1.8萬戶以上、總推案金額也上看1800億

另外,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的最新建築物開工量也顯示,六都中以台中開工數量最多,累計前5月共有6740戶,可見是未來全台房市的推案大熱區。

像是坤悅、遠雄、雙橡園、銳宇、精銳、順天、久樘、忠泰、璞真、勝美、宥全等建商皆有預售新案進場角逐。

坤悅開發今年6月正式進場開賣的「坤悅JIA」,主打高耐震,規劃36~38坪、3房產品,總戶數104戶,總銷約9.4億,目前開價24~25萬元;遠雄建設下半年將推出「遠雄八期新案」,規劃30~53坪、2~4房產品,該案34層鋼骨大樓規劃,總銷約65億。

▲▼坤悅開發大里新案「坤悅JIA」,今年6月已正式進場開賣。(圖/記者葉佳華攝)

▲坤悅開發大里新案「坤悅JIA」,今年6月已正式進場開賣。(圖/業者提供)

而雙橡園開發在單元二還有「市政南一路新案」,預計將於年底前進場,規劃46、50~100坪,每坪約50~60萬元,總銷約25億;同區銳宇建設雙面臨路新案「GTI」則規劃2~3房、27.5~34.5坪,開價39~45萬,總銷10億元。

另外,精銳建設將於十二單元推出基地共1631坪,產品規劃2~3房,總銷達16億;順天建設則預計在第4季推出北區「三民路新案」,總戶數400多戶,規劃24~27坪首購型產品,總銷約38億。

至於北部建商忠泰、璞真建設則鎖定科博館、草悟道特區釋出百億大案,其中,忠泰「老佛爺」請來「Chanel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操刀設計,預估每坪開價60萬元起、預計第3季進場;璞真「勤美之森」投資計畫開發包括洲際酒店、頂級豪宅及美術館等,有望今年底進場。

▼雙橡園開發在單元二還有「市政南一路新案」,預計將於年底前進場,每坪開價約50~60萬元。(圖/業者提供)

▲▼雙橡園開發在單元二還有「市政南一路新案」,預計將於年底前進場,每坪開價約50~60萬元。(圖/記者葉佳華攝)

關鍵字:預售案台中推案總銷建案建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市公劃都更新訂容獎標準 今年年底上路

為了加速都市更新再轉型,以更新計畫活絡地區發展,台北市都市更新處27日舉辦「都市更新論壇Ⅱ-107年度台北市公劃都市更新地區暨更新計畫」,針對公劃更新地區新訂「台北市更新地區內更新單元獎勵容積評定標準..

7/28 00:05

進入戰國時代!全台至少有14家影城等著加入戰局

影城進入展店的擴張時期,今(2018)年共計有6間影城開幕,光是秀泰影城在Q2就開了3家,根據統計,目前全台規劃中及興建中的影城至少還有14間以上,且從蛋黃區往蛋白區、從商業區到住宅區皆能見影城插旗。

7/27 16:27

Q2國泰房指數出爐 全台「價量俱漲」

國泰建設今(27)日發布今(2018)年第2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與上一季相比呈「價量俱漲」,若相較於去年同期則「價穩量增」。研究報告指出,目前開價、成交價成長仍有限,顯示業者目前保守採「以成交量為本..

7/27 13:33

質疑小英8年20萬戶社宅政見 李同榮:肯定跳票

為落實居住正義,總統蔡英文推動社會住宅政策,喊出8年要完成20萬戶的目標,其中12萬戶為政府直接興建、包租代管8萬戶。但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暨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從需求面分析社會住宅政策的3大盲點..

7/27 11:31

房價「奈米級波動」 房市回春還要再等等

根據好時價公布最新雙北房價指數,雖然房價皆回到5年前水準,但指數僅微幅上漲,實為「奈米級波動」,且交易量部分,雙北12個月移動平均的交易量已連續3年未達5年平均值,顯見市場仍舊尚未過冬,回春還要再等等..

7/27 06:41

中嘉案惹爭議 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不參與項下公司業務

有關媒體報導「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出資購買國內大型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網路公司股權,引發假公益、真投資的疑慮。對此,該公益信託今(26)日發出聲明強調,只依設立宗旨從事公益作為,至於項..

7/26 21:43

遠雄板橋新案成交價5字頭 3個月熱銷8成的原因是…

遠雄建設(5522)首度進軍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於精華核心D區推出第1案「遠雄江翠」,業者透露,該案開價每坪落在48~56萬元,成交價平均5字頭,自4月20日潛銷以來,目前已售出8成,截至目前為遠雄建..

7/26 18:06

救房市?日月光董座張虔生呼籲開放大陸民眾來台置產

中美貿易戰開打,市場憂心,恐影響產業層面,甚至可能波及兩岸房地產發展。對此,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今(26)日表示,台灣房地產景氣若要好轉,就要開放中國大陸買方可以來台置產,否則以現狀來看,房市要高度..

7/26 13:11

北台灣新案陷「死魚盤」 買賣雙方耐心消耗戰開打 

北台灣新建案第2季房價出爐,根據市調機構統計,台北市、桃園市、新竹以及宜蘭地區房價均走跌,陷入「死魚盤」僵局,對買、賣雙方來說,都是一場耐心消耗戰。

7/26 11:51

房價煞不住!士林官邸豪宅一坪慘跌50萬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位於士林官邸特區內、福林路指標豪宅建案「天子」,今(2018)年4月出現一筆4樓交易,成交總價3億元,總坪數為263.2坪,扣除車位每坪單價132.8萬,若與2013年12月..

7/26 10: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