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燃脂!吃雞「最佳配菜」竟是它...網友8大討厭蔬菜之一

▲雞肉配青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青椒加雞肉竟可起到燃燒脂肪效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曹悅華/整理報導

吃雞肉不再單調!雞是優質蛋白質來源之一,且脂肪含量比牛肉和豬肉低,是許多人在運動後的首選,而其常見的料理方式不外乎就是炸、烤、煮等,長期吃下來實在缺乏新意,對此,《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提供了「G肉6種新吃法」,令人耳目一新,其中吃雞最佳配菜竟是網路票選8大難吃蔬菜之一的青椒,搭在一起吃竟有燃燒脂肪效果,快來看看是怎麼回事吧!

▲雞肉加蔬菜組合。(圖/《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雞肉搭蔬菜「6種新吃法」。(圖/《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授權提供)

為了讓吃雞肉這件事變得更有新鮮感,《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列出以下「6種新吃法」,每種都會搭配青菜,如果當中覺得有什麼材料或醬料不喜歡的話,也是可以隨興替換的。

1.莎莎醬雞肉青椒盅

2.燒烤雞肉蔬菜串+沙拉盤

3.生菜包雞肉蔬菜捲

4.雞肉咖哩+花椰菜飯

5.雞肉芝麻醬蔬菜麵

6.鮮蝦雞肉花椰菜飯

其中,以第1道料理最受專家推崇,《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說明,青椒或甜椒含有抗老防氧化的維生素,能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其中,裡面也有辣椒素酯,可以幫助提高體溫和燃燒脂肪的效果,對於想增肌減脂民眾是很不錯的選擇。

白色花椰菜。(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想靠雞肉料理減肥的民眾,可以把主食換成花椰菜飯,有加分效果。白色花椰菜。(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另外,《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補充,對於想減肥的人,可以把白飯換成花椰菜飯,有加分效果,因為1杯僅含5公克碳水化合物,熱量也只有28大卡(1碗白飯的量約為4杯花椰菜,等於算下來只要112大卡,白飯1碗則是要280大卡),還具有每日建議纖維值10%、維生素B610%和維生素C90%等3種營養,CP值比其他主食高了許多,搭配雞肉食用再適合不過。

台灣營養 Taiwan Nutrition,定期分享健身知識、健康飲食及營養新品,現有經營Instagram粉絲專頁還有部落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