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加拿大氣勢強悍!行進樂隊世界盃「連奪3金」 南投宏仁旗隊吞銀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2018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WAMSB)今年在台灣舉辦,賽程如火如荼展開,在26日的「管樂踩街遊行」比賽中,由加拿大奪下金牌;而今晚登場的旗隊決賽,同樣再由加拿大奪金。台灣行進樂隊聯盟執行長黃健能表示,加拿大此次聲勢驚人,實力非同凡響,一連擊敗台灣強隊,但對於28日的「隊形變化」準決賽及29日的決賽,黃健能還是相當有信心,「建中的隊伍實力很強,看好他們能擊敗加拿大!」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27日晚間旗隊決賽由加拿大奪冠。(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提供)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27日晚間旗隊決賽由加拿大奪下冠軍。(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27日晚間旗隊決賽,加拿大隊伍。(圖/記者吳杰澄攝)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27日晚間旗隊決賽,加拿大隊伍。(圖/記者吳杰澄攝)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27日晚間旗隊決賽,加拿大隊伍。(圖/記者吳杰澄攝)

▲▼加拿大在旗隊決賽中與南投縣宏仁旗隊並列金牌獎,但最後宏仁旗隊仍以些微差距拿下亞軍。(圖/記者吳杰澄攝、台灣行進樂隊聯盟提供)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27日晚間旗隊決賽由加拿大奪冠。(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提供)

黃健能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的行進樂隊大賽共分成四大項,包括遊行比賽、鼓隊對決、旗隊決賽已及隊形變化決賽,而前3場比賽金牌都由加拿大隊伍奪下。黃健能說,27日晚間舉行的旗隊決賽競爭相當激烈,原本加拿大卡爾加里斯特森表演樂隊與來自南投縣的宏仁旗隊並列「金牌獎」,但最後評審給分時,加拿大平均分數為89.0,以些微差距擊敗了獲得86.7分的宏仁旗隊。

提到27日下午的鼓隊對決,黃健能說,其實「馬來西亞維多利亞軍銅樂隊」實力也極具水準,與加拿大團隊不相上下、互不相讓,「我們還一直認為馬來西亞可以拿下第一名,但最後因為評審的觀點不同,馬來西亞才拿下第二名。」

▼加拿大卡爾加里斯特森表演樂隊在鼓隊對決中表現也相當出色。(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提供)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27日下午鼓隊比賽,加拿大隊伍。(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提供)

黃健能說,加拿大氣勢非常強盛,以整齊劃一的隊伍及高超水準的實力連奪3金,台灣隊伍只剩下明後天的「隊形變化準決賽」及「隊行變化決賽」能跟加拿大一決雌雄,「我們認為建中的樂聯隊實力非常堅強,很有希望可以打敗加拿大,所以要號召更多觀眾來替台灣團隊加油,主場優勢一定要掌握住!」

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每年都會在世界各國會員國舉辦,亞洲的日本、馬來西亞都曾擔任過主辦國;2015年的比賽中,台灣勁旅靠著堅強的實力擊敗了日本、泰國、印尼、香港等強敵,奪得了2018的主辦權。本次大賽有德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北京、香港、台灣等共30個國內外行進樂隊、旗隊齊聚,台灣團隊兵臨城下,在面對曾奪得冠軍的加拿大、德國、馬來西亞等強隊,是否能保有地主優勢、脫穎而出呢?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

隊形變化準決賽將於28日下午16時30分正式展開,待評審評分後,將再決定29日決賽隊伍順序。28日比賽隊伍依序為:

1.北京明遠教育書院實驗小學行進打擊樂團
Mingyuan Education Academy Experimental Primary School Drumline, Beijing

2.北京海澱區學院路小學篤行樂團
The Duxing Orchestra of Xueyuan Road Primary School,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

3.新北市坪林國中樂旗隊
Pinglin Junior High School Band, New Taipei City

4.香港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領行者步操樂團
Po Leung Kuk Ho Yuk Ching 1984 College Self Discipline Unit Marching Band, Hong Kong

5.台中市私立曉明女中管旗隊
Stella Matutina Girls' Senior High School Marching Band, Taichung City

6.臺北市景美女子高級中學樂旗隊
Jingmei Girls High School Marching Band, Taipei City

7.加拿大卡爾加里斯特森表演樂隊
Calgary Stetson Show Band, Canada

8.台灣創價學會 天使鼓笛隊樂團(台北)
Taiwan SGI Tianshi Fifes and Drums Corps, Taipei

9.馬來西亞維多利亞軍銅樂隊
Victoria Institution Cadet Corps Band, Malaysia

10.馬來西亞蘇丹依布拉欣女子國中(SIGS)銅樂隊
Sultan Ibrahim Girls School Marching Band, Malaysia

11.臺北市建國中學樂旗聯隊
Chien Kuo High School Marching Band, Taipei City

▼27日晚間的旗隊決賽相當精彩。(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提供)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27日晚間旗隊決賽由加拿大奪冠。(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提供)

▲▼2018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27日晚間旗隊決賽由加拿大奪冠。(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